全球首个真正意义上的5G电话正式拨通:4G/5G网络并行

2018-10-24 19:40      财经全聚合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10月24日消息,高通近日宣布,他们与爱立信合作成功拨通了全球首个真正意义上的5G电话。

  对于本次的合作,高通方面表示,这个移动终端是在6GHz以下频段完成的符合3GPP Rel-15规范的5G新空口OTA呼叫,而这是在爱立信的瑞典斯德哥尔摩实验室中进行的。

  此外,这个全球真正意义上的5G通话,也是在3.5GHz频段进行,对于这个频段来说,这是目前5G网络商用的黄金频段,拥有大量的终端来支撑,而且全球覆盖范围广泛,是不少国家和地区商用5G网络的首选。

  从高通现场展示的界面来看,这个5G通话的界面,除了显示4G网络标志外,还显示了5G信号,这也意味着未来5G网络没有大规模普及开的时候,是要暂时跟4G并行了,同时这次拨打通话设备使用的是高通X50 5G基带。

  国内5G网络推进速度

  工信部给出的规划显示,我国2019年开始部分城市的5G网络实商用,而2020年正式开启商用,而目前移动、联通、电信都在忙着搭建5G网络,各家进度都基本一致,比如中国移动表示2019年第三季度,就能在国内完全建成可商用化的5G网络。

  至于国内5G网络频段频谱的划分情况,目前还没有最终定论,但是目前的消息显示,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获得了获得3.5GHz频段附近各100MHz频谱资源,而中国移动则是获得了2.6GHz和4.9GHz两个频段共计300MHz频谱资源,就前期5G网络商用来说,无疑中国移动是被动的,因为4.9GHz频段建设基站需要他们大力去搭建。

  全球首个5G移动网络

  美国是全球首批商用5G网络的国家之一,运营商AT&T之前给出的公告中宣称,2018年年底(12月31日前)将率先在美国12个城市中商用5G网络,2019年将这个范围将扩大到19个城市。

  目前,AT&T搭建的全球首个5G移动网络,网速设计最高能达到125MB/s,并且延迟可控制在1毫秒内,但是由于前期基础建设还要完善,所以网速暂时会在50MB/s左右,不过后期会进行升级。

  支持5G网络的手机

  高通已经强调,2019年6月前会有至少5款5G手机,而OPPO、小米、vivo等国产厂商都是他们的首批合作伙伴,而支持5G网络的X50 5G基带则会在明年年初正式出货供厂商使用。

  至于华为嘛,他们也会在2019年6月前发布多款5G手机,之前推出麒麟980处理器时,也顺带发布了供手机使用的5G基带Balong 5000,而他们在5G手机的推进速度上可能还要比其他手机厂商更快一些。

5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