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G基带未来有望采用联发科方案

2018-07-04 21:34      IT168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7月4日消息,目前苹果iPhone产品的网络基带主要依靠高通和英特尔两家的供应,而为了摆脱对高通的依赖,苹果也在逐渐削弱高通在整个供货中的占比。根据此前的一则报告显示,苹果正在将高通基带的供货比例降低至30%,而由英特尔负责剩下70%的供货量

  不过随着5G网络的到来,在这方面似乎又有了新的转机。根据台湾供应链的最新消息,苹果正在与联发科接触,或将在未来采用联发科的5G基带方案。在今年的台北电脑展上,联发科就推出了自家的5G调制解调器芯片Helio M70,并且表示已经与诺基亚、华为、NTT docomo等公司展开了深入合作。

  不过目前这一消息尚未最终确定,最终联发科与苹果双方能否合作成功,还是要看双方的努力。而苹果此举,也是为了摆脱供应商一家独大的局面,引入更多的供应商将为苹果在产品溢价能力方面带来优势。另一方面,对于联发科而言,为iPhone供应5G基带,无疑将大大提升其品牌认知度,对于双方而言都是互惠互利的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