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利润高?看完iPhone XS Max的成本就明白了

2018-09-29 22:25      科技象限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9月29日消息,日前,Counterpoint发布了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品牌利润数据,二季度苹果占据了手机行业总利润的62%,高居榜首,把排在第二名的三星(17%)远远的甩在身后。

  排名前6的品牌分别为苹果、三星、华为、OPPO、vivo、小米,共占据了总利润的99%,数百个“其它”品牌只能瓜分仅剩的1%,相当可怜!

  问题来了:iPhone的利润如此之高,到底成本是多少呢?

  近日,市场调研机构IHS Markit通过拆解,详细汇总了iPhone XS Max(64GB)的硬件成本。

  其中包括最贵的三星6.5英寸OLED屏,成本120美元;机身71.5美元;4+64GB存储组合40.75美元;前置单摄加后置双摄像头37.6美元;A12处理器30美元;包装7.25美元……合计390美元(约合人民币2685元)。

  一部售价近万元的手机,硬件成本只有两千多元,是不是很震惊?

1000.jpg

  当然,对比一下就更明显了,比如同等配置的Galaxy S9+(64GB)硬件成本375.80美元,售价约840美元。即使是三星,相似的成本,售价竟比iPhone XS Max(64GB)的1099美元少了一大截。

  另外,相比去年发布的iPhone X,此次新机的成本仅仅高出20美元,售价却明显提升,从这里更能看出苹果对利润的“渴求”。

  当然,手机的成本不止硬件,还有研发、设计、物流、专利等等费用,但这些对于每个品牌来说都是必要的,也许苹果会多一点,但绝不会多到这个程度,毕竟苹果已经发展的十分成熟和庞大,对于成本的控制异常严格。

  一部XS Max就有近7000元(9599元-2685元)的差额,其中的利润可想而知,除了苹果谁还敢这么做?

  想想现在的国产旗舰,硬件配置明显比iPhone高,但售价仅和iPhone的硬件成本相当,是无能还是无奈呢?所以,现在的国产手机看起来欣欣向荣,实则竞争加剧、危机重重,利润过低的日子不会长久,后果只有两种:死掉或者涨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