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火车完成首秀 交付了首批铁矿石

2018-07-26 18:23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7月26日消息 金属和矿业公司力拓(Rio Tinto)宣布,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机器人-全自动列车在西澳大利亚的Pilbra交付了首批铁矿石,这也是该公司AutoHaul计划的一部分。

  

图片4.png

  力拓花费9.5亿美元研发的这款无人驾驶的货车运载了约2.8万吨铁矿石,从汤姆普赖斯到朗伯特港超过280公里。整个行程都是由运营中心(位于珀斯)的运营商远程监控,该中心距离铁路1500多公里。AutoHaul项目的首席工程师Lido Costa表示,力拓的专业列车是专门设计的,目的是让所有的决策都自动完成。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自主的重型铁路网络,AutoHaul计划的团队通过数千小时的测试开发了其先进的机车技术,并预计该项目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全面投入使用。Lido认为,完全自主运行的列车将会提高生产率和安全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