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Nuro将推出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送货服务

2018-07-03 13:24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7月3日消息,无人车公司Nuro和全球最大生鲜连锁超市Kroger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将推出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送货服务。此项服务将于秋季试运行,虽然试点城市尚未公布,但是Nuro称将投入代号为“R1”的无人配送车到试点项目中。

2.jpg

  Nuro.ai作为谷歌系的无人车公司,由谷歌无人车团队首席软件工程师朱佳俊和负责计算机视觉和学习的首席工程师Dave Ferguson联合创办的,核心产品是货运无人车,内部代号为R1,形状就像小面包车,高度和丰田汉兰达差不多,宽度只有普通轿车的一半,相比普通车辆更节省空间。这款车的侧面隔间可以容纳大约10个购物袋,也可以装上如储物柜、干洗架等其他装置。作为真正意义上的无人车,Nuro R1没有给人类司机留有位置,车内没有方向盘、踏板、驾驶座等装置。而车顶上的“提手”搭载了自动驾驶所用的传感器阵列,包括激光雷达、摄像头等。据悉,Nuro.ai已获得了加州车辆管理发放的测试拍照,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将在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

  根据Nuro.ai披露的数据,该公司完成高达9200美元的A轮融资,由高榕资本和硅谷风投公司Greylock Partners领投,网易创始人丁磊也参与了投资。在能准时送货的同时,Nuro 应吸取Uber无人车撞死行人的教训,将人的生命安全和财产放在首要地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