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雅典娜”2019年初将升空 Facebook立志让更多的人上网

2018-07-23 11:29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7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Facebook计划于2019年初发射一颗名为“雅典娜”的上网卫星,该公发言人表示,卫星技术将推动下一轮宽带基础设施建设,“雅典娜”的设计目的就是要面向全世界没有网络覆盖或者覆盖不佳的地区提供高效的宽带服务。

  

图片2.jpg

  作为全世界最大的网络社交公司的Facebook的总用户占到全球人口的一半,主要收入来自网络广告。有机构调查显示,Facebook和谷歌两家已经占据全世界三分之二的网络广告市场,但是这两家巨头的产品,无论是Facebook的社交网络还是谷歌的网页搜索都已经呈现出一些疲态,对他们来说,增加亚非拉的新用户是增加收入的一个重要手段,让更多的消费者来观看或者点击其网络广告。而这些偏远地区铺设光纤成本太高,互联网公司必须寻找其他的上网手段。“雅典娜”卫星的升空,目的就是让这些偏远地区的用户也能享受到宽带服务。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究纳米卫星的学者Kerri Cahoy表示,卫星上网的最大挑战是服务价格,卫星制造的成本推高了宽带服务的费用。如何让偏远地区的民众愿意支付费用,获得网络接入就成了Facebook和其他卫星上网公司面临的另外一个挑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