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为什么Facebook的面部识别软件违反了用户的隐私权利

2018-04-07 15:13      华尔街见闻(上海)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4月7日消息 Facebook的泄露门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该公司首席运营官Sheryl Sandberg表示,用户信息泄露的范围可能比之前更大。而一个消费团体向美国贸易委员会(FTC)投诉称,Facebook的面部识别软件违反了用户的隐私权利。

  电子隐私信息中心主导的一系列消费者组织投诉称,Facebook的一项功能会在用户上传照片后识别人脸,并提出相关的姓名。这一功能基于精密的面部识别程序,并需要大量的数据。这侵犯了用户的隐私。

  Sandberg说:“我们正在进行调查,我们要进行审计,是的,我们认为这是可能的,这就是我们进行审计的原因。”

  此前,Facebook表示,在该公司全球20亿用户中,大部分用户的数据可能被不合法获取。这进一步显示出,Facebook未能保护用户的隐私。Facebook此前还表示,多达8700万人(其中大多数在美国)的数据可能被与研究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不正当共享。这一数字高于此前5000万人左右的预计。?

  Sandberg表示,Facebook不会向出售用户数据,但该公司允许有针对性的广告个性化服务。

  她说,剑桥分析公司的泄露门早在两年半前就引起了Facebook的关注,但该公司未能在事后采取足够的安全措施来确保数据安全。

  她说:“我们认为数据已被删除,我们应该检查。他们给了我们保证,直到其他人告诉我们这是假的。他们向我们提供了法律保证说他们删除了数据。我们没有做的是进一步的审计,现在我们正试图做到这一点。“ (原标题:风口浪尖的Facebook:或有更多数据泄露 人脸识别违反用户隐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