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挡子弹、华为挡子弹、三星挡子弹,手机真的能当防弹衣?

2018-06-19 15:04      科技数码读报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6月19日消息, 我们都听说过“手机挡子弹”这样的说法,也许大多数人都认为这是一种调侃或者玩笑,但在现实生活中真的出现过这样活生生的例子。这样的事情不太可能发生在我们的身边,但是至少有人有过这样的传奇经历。

timg.jpg

  提到手机挡子弹,大家首先想到的一定是诺基亚。没错,诺基亚也的确有过这样的神奇表现。2017年5月,一位巴西军人父母的家中闯入了两位陌生人,并且向身穿制服的他开枪射击。幸运的是,其中一发子弹击中了他口袋中的诺基亚Lumia 520,这位军人躲过一劫。

  2016年,一位41岁名叫西拉杰·亚伯拉罕斯的南非上任在自家门前遭遇持枪抢劫,然而最终他死里逃生,这一切都要感谢他使用的华为智能手机。事发当晚,他从自家车库里出来时,遭遇了两名劫匪并且朝他的胸部开枪,但奇迹的是,子弹被他装在夹克胸前口袋里的华为智能手机挡住。根据医生的心电图报告估计,亚伯拉罕斯遭枪击后心脏曾停跳数秒,但他保住了性命,只是在胸前留下了微小的痕迹,以及在夹克上留下了一个弹孔。

  2015年11月法国巴黎恐怖袭击,一位爆炸案幸存者表示自己的手机在关键时刻救了自己一命,他同时还向媒体展示了替自己挡子弹的这部三星手机。这名男子当时在法兰西体育场外获救,在接受采访时他说:“这是我的手机,它遭遇子弹袭击,救了我的命。要不然我的脑袋可能已经被打碎了。”

  同样是2015年,一位来自菲律宾名叫Demar Muana的警察在与毒贩交火时,子弹恰好击中了他身上的三星E1200,而这台E1200当时正好挂在了他的胸前,可以说三星的功能机挽救了主人的性命。否则子弹会直接击中胸口,后果不堪设想。虽然在随后的交火中这位警察依然手臂中弹负伤,但是至少三星的功能机保住了他的心脏,不会有生命危险。

  当然,备受欢迎的苹果iPhone也具有挡子弹的实力。2014年3月,一位美国驻阿富汗的士兵在巡逻时遭遇自杀式袭击,幸运的是,当时他随身携带的iPhone 5帮助他挡住了爆炸产生的弹片,让自己免于受伤。

  2013年10月,美国一家加油站的店员被劫匪抢劫,并且劫匪向他开枪。不过当时这位店员使用的HTC EVO 3D智能手机挡住的这发子弹,救了主人一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