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引领无线充电热潮 未来将会怎样发展?

2018-05-04 22:25      牛科技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5月4日消息,无线充电并不是新兴技术,包括三星在内的手机厂商很早就为自己的手机搭载了无线充电功能,但直到苹果X的出现,无线充电才真正的迎来了市场的关注和发展。

0.jpg

  特别是现在要是发布一款旗舰手机,如果没有无线充电的功能,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旗舰,紧随iPhone X后,推出无线充电功能的厂商有小米MIX 2S、索尼Xperia XZ2、金立M7Plus、还有三星的S8和Note 8等等。

  无线充电(Wireless charging)又称作感应充电、非接触式感应充电,源于无线电力输送技术,是利用近场感应,也就是电感耦合,由供电设备(充电器)将能量传送至用电的装置,该装置使用接收到的能量对电池充电,并同时供其本身运作之用。

  无线充电主要运用电磁感应、磁场共振、无线电波技术原理。主流的无线充电标准有四种:Qi标准、Power Matters Alliance(PMA)标准、Alliance for Wireless Power(A4WP)标准、iNPOFi技术。

  无线充电的好处

  首先,使用无线充电器可以摆脱充电线的束缚,避免数据线的反复插拔,对手机的损耗更小、手机寿命更高;办公桌上线材杂乱的情景也将消失不见。

  其次,摆脱充电线后,手机充电更加便捷,不用再一手拿手机、一手端着充电线,恭恭敬敬地给手机充电了。

  另外,无线充电比有线充电要更安全,没有了外露的连接器,漏电、跑电等安全隐患都可以避免。

  如果大规模的普及了无线充电,届时所有电子产品都支持无线充电,那么我们出门在外也会更加便利,不需要购买和携带数据线,大大的提高了我们的出行体验。

  如果仅仅是支持无线快充,而功率跟不上那也没有任何意义,此前无线快充之所以没有得到大规模的普及,是因为无线充电的功率相当低,相比于我们普通的5V2A的功率,无线快充只能达到2W的功率,特别是手机快充的普及,无线充电更是成为了鸡肋。

  但现在不一样了,无线充电已经发展到无线快充,功率已经达到了10W之高,对于用户的体验相当的明显,虽然比有线的快充18W的功率还明显不足,但它的便利性确实很好的体现出来了,用户的综合体验明显提高。

  无线充电面临的问题

  兼容性

  现在很多人都不止拥有一部手机,所以如果你的无线充能够兼容不同的设备,那就再好不过了,因为你不需要给每种设备都带上充电器。

  感应距离

  出于美观和安全的考虑,不少机友会给手机带上外壳,所以你应该选择一款感应距离尽量大的无线充,这样才能好好喂饱爱机。

  安全

  安全性始终是产品的硬性需求,选择安全的无线充,必须要拥有防过充、短路、过流、过压等多重保护功能,才算得上是一款合格的产品。

  未来的无线充电一定是朝着功率、感应距离、和便携性方面发展的。相对于传统的有线充电方式,无线充电技术确实能够带来诸多便利,打破时间和空间上的约束。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无线充电技术的发展以及相关产品的进一步成熟,无线充电技术将会拥有一个美好的应用前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