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将测试时速约613公里的超级高铁

2018-04-10 23:02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 4月10日消息 特斯拉公司、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将测试旗下公司的超级高铁乘客舱,目标速度将达到318英里(约合613公里)为音速的一半,而且将在1.2公里内完成刹车。

  

图片2.jpg

  马斯克在上周六的推文中介绍了超级高铁项目的最新进展,他希望能挖掘出一条专用隧道来测试该高铁的乘客舱,用高达700英里(约合1127公里)的时速在城市之间运送乘客,但是在测试阶段,将尝试以一半的音速来运行。

  超级高铁的速度固然重要,但是乘客的安全性应该排在首位,美国之前就发生过一起重大交通事故。2017年12月18日,美国锅贴的一辆客运列车在华盛顿州Dupont的5号州际公路附近发生脱轨事故,这次事故造成了至少3人死亡,百余人受伤,事故原因之一就是火车可能在超速行驶。马斯克应该吸取这次事故的教训,不能一味地以速度博取人们的关注度,要排除事故发生的可能性,乘客的生命安全应该得到保障,否则速度再快也没有人敢乘坐,超级高铁也就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