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提醒请勿点陌生链接 当心电脑被黑客控制勒索钱财

2016-11-27 19:37      科技100


   Facebook近日发布报告称,有图像恶意软件利用Facebook Message漏洞大肆传播,并已对Facebook用户构成安全危害,因此提醒广大用户不要轻易点击陌生的链接信息。

  据悉,恶意软件主要通过用户的点击下载图像,从而将木马病毒植入到用户电脑中,造成用户密码被盗。早在10个月前,Facebook发现该病毒存在,自9月开始,该病毒在Facebook中悄然流传已对Facebook用户构成威胁。

  相比以往病毒传播形式,该病毒传播方式可谓创新。通常是黑客们发送即时消息,谎称有一段以用户命名的视频可以观看,诱导用户点击。一旦用户点击将跳转到虚假的YouTube网页中,自动下载插件读取文件。而该过程,用户电脑已经感染病毒,病毒可以远程禁止用户使用电脑提示用户付费解锁的方式勒索钱财。

  实际上在美国,该病毒木马式的敲诈已不是首创。此前,就传出有黑客李艳软件加锁用户电脑从而向用户勒索比特币等网络货币来牟利。

  人类花在在线社交领域的精力已经超越线下,而黑客们也在更新升级网络诈骗手段。黑客们通过攻击社交等用户数据庞大的平台植入木马从而盗取大量用户信息等方式已成为全球互联网的一道难题。

  业内人士表示,以Facebook实力完全可以建立杀毒软件和陌生链接提醒识别。但网络安全课题并非一个企业能解决。我国就曾遭遇过“熊猫烧香”“灰鸽子”等木马大规模传播。即使是现在,我们需求全球练手才能在网络安全问题上实现资源共享为网民筑起安全的网络长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