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之战,分析师:Model 3成决定特斯拉前途关键

2018-02-27 22:19      网易科技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2月27日消息,据TheStreet报道,对于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来说,Model 3已经成为决定其生死的关键因素。分析师表示,特斯拉需要保质保量地兑现承诺,否则可能会失去客户和投资者。

d591807b9c0e52bd86cb509ef5bc0c17.jpg

  尽管目前面临着无法满足预期生产目标的挑战,但特斯拉已经迫不及待地推出更廉价的紧凑型轿车Model 3。分析师表示,持续性的延误可能会对其未来销量产生重大影响。

  《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称,特斯拉已开始向该公司预定客户发出通知,他们可以在生产延迟后开始订购自己的汽车。特斯拉拒绝就此事置评。

  特斯拉在第四季度结束时表示,该公司仍计划在第一季度结束之前每周生产2500辆汽车,而其此前的目标是每周生产5000辆汽车。而且在本季度,特斯拉只交付了1542辆Model 3汽车。

  现在,分析人士表示,特斯拉需要开始兑现承诺。IHS Markit汽车分析师汤姆·利比(Tom Libby)指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做出了许多承诺,其中有些承诺并不一定会兑现。”

  投资研究公司Cascend分析师埃里克·罗斯(Eric Ross)认为,如果特斯拉无法在未来1年左右保质保量地兑现其承诺,客户可能不会继续等待,因为福特、日产(Nissan)以及通用汽车公司等竞争对手,将会在市场上推出类似车型。

  尽管买家始终在等待购车,但马斯克已经宣布了其他新产品,比如电动卡车和高端跑车。罗斯表示,这些新产品让人感觉特斯拉好像正从Model 3挫折中走出来。他说:“似乎每次延迟都会出现新的设计,我想你可以说特斯拉具有创新精神,代表着未来趋势,但福特知道如何制造汽车。”

  许多客户都在等待特斯拉的紧凑型轿车,特斯拉在2017年第二季度末宣布,它已经收到了455000辆Model 3订单。利比表示,尽管遭遇挫折,但Model 3仍对消费者有很大吸引力。不过对特斯拉来说,这种吸引力是一把双刃剑。

  利比解释称:“对于那些在此之前就有预期交付方式的客户来说,这是令人沮丧的。另一方面,延迟也展示了特斯拉保证质量的承诺,而不是仓促行事。”利比补充说,如果特斯拉汽车的质量不值得等待,粉丝们可能会弃之远去。

  在过去的12个月中,特斯拉的股价上涨了37.52%,自今年年初以来已经上涨了13.07%。(小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