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中国iCloud用户数据将在下周三迁移,密钥一同被转移

2018-02-25 21:02      未来科技范 动点科技


  【未来科技范 报道】2月25日消息 按照苹果的计划,中国大陆地区苹果用户的 iCloud 服务将从下周三开始被转由云上贵州公司运营,在这之前没有选择关闭 iCloud 服务的大陆用户,数据都将被转移到云上贵州提供的服务器上。而根据路透社的报道,这些被转移的数据还包含了 iCloud 帐号密钥。

0.jpg

  路透社指出,一直以来,苹果都把 iCloud 用户的帐号密钥保存在美国境内的服务器上,任何想要访问 iCloud 用户数据的第三方都必须通过美国法律体系。苹果表示,在中国提供服务必须遵守当地的法律,按照规定为中国用户提供云服务。苹果此前已经承诺过不会在系统中提供后门。

  苹果最初在去年 7 月宣布将在中国的贵州省建立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 100% 由可再生能源供电,建立完成后将有望改善 iCloud 服务在国内的使用体验。

  今年年初,苹果向用户发送通知称,2 月 28 日起,中国内地的 iCloud 服务将转由云上贵州公司负责运营,根据苹果公布的一份支持文档,如果用户想要继续使用 iCloud,则需要同意新的 《iCloud(由云上贵州运营)条款与条件》。苹果还在 2 月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签约建立 iCloud 北方数据中心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