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赚钱的六大手机公司:中国华为、小米等上榜

2018-01-02 17:47      相约看世界 未来科技范


 

  1. 苹果

  未来科技范 1月2日消息,在2017年第三季度,苹果的手机利润占全球手机行业总利润的60%。而在2016年,由于三星Galaxy Note 7爆炸起火,苹果的手机利润占比一度高达86%。据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苹果平均每款iPhone仍然能够产生150美元的利润。

  2. 三星

  在2017年第三季度,三星凭借Galaxy Note 8强势归来。它的手机利润占全球手机行业总利润的百分比达到了26%。

  3. 华为

  由于不断推出各种价位的手机,在2017年第三季度,华为获得了有史以来最高的利润增长幅度67%。在Mate和P系列手机的推动下,华为智能手机的平均价格同比增长了6%。该公司平均每款手机的利润是15美元。

  4. Oppo

  得益于在中国的强劲销售态势,Oppo的手机利润占比排在第四名。Oppo平均每款手机的利润是14美元。

  5. Vivo

  排在第五名的是Vivo。该公司在中国的发展势头非常强劲。Vivo平均每款手机的利润是13美元。

  6. 小米

  小米强势归来,手机利润同比增长了41%,但是它仍然排在其他市场领导者之后。对于小米来说,线下销售渠道是其赶超Oppo或华为的关键,但是小米的大多数销量仍然偏重于中低端手机。小米需要像Mix 2或Mi 6这样的高端旗舰手机来提高利润,弥补线下销售的成本。小米平均每款手机的利润为2美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