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姓”之后的新乐视密会腾讯阿里京东,亦真亦假?

2017-08-22 12:22      未来科技范儿


 

近来,业内不断有消息传出,孙宏斌正在寻求战略投资者,腾讯、阿里、京东均有传言入局。实际上,在孙宏斌入驻乐视后,一直有意通过内部调整和变革加速造血,盘活乐视。但从外界一系列传言来看,孙宏斌如若引入战略投资者,是否会加速其股权的稀释尚不得而知。

“改姓”之后的新乐视密会腾讯阿里京东,亦真亦假?

未来科技fanr了解到,腾讯、阿里、京东同时对各自所在领域的对应的乐视资产感兴趣。除了互联网企业外,万达、联想控股也成为乐视绯闻的对象。据相关人士透露,在贾跃亭离场后,刘强东与孙宏斌进行过洽谈,京东对电视硬件业务兴趣较大。腾讯表示出对乐视影业的兴趣。甚至阿里巴巴方面也对乐视资产表现出兴趣。

不过,腾讯、阿里、京东相关负责人接受《证券日报》记者求证时,对于该传闻均不置可否。

从互联网巨头到地产大佬,其纷纷被传对乐视感兴趣,引发外界热议。笔者认为未来孙宏斌或为盘活乐视引入投资者;亦有业内人士表示,对新资本引入或是寻找新的接盘者,或是这次借腾讯、阿里、京东炒作,都是证明乐视依然是一个有价值的公司。

对此,乐视网内部人士表示:“目前来看,孙宏斌没有将乐视出售的意思,他还是很看好乐视大屏、影视等业务,新乐视完全可以自我造血。”不过他透露,不排除会有合适的战略投资者加入。

随着近日十多位高管落地,新乐视高层新班子正式重新组建到位,可见孙宏斌改革组织架构,变更速度之切。而日前,孙宏斌等核心高层更是召集了120多名乐视上市公司体系的管理层开了场闭门会,其目的是与新上任高管进行交流,了解各业务体系。可见,其对新乐视还是充满信心,有意再造新乐视。

此前,业界一直传闻,孙宏斌有意注资盘活新乐视。但孙宏斌控股的融创系对乐视网股权质押来看,在大量收购支付了高达数千亿元资金后,融创系的资金或已趋于紧张。

在此次闭门会上,新乐视除明确了以大屏生态为重心业务外,还对乐视影业、乐视视频等其他核心业务进行了战略和定位调整。乐视CEO梁军此前曾表示,未来乐视将是一家以家庭互联网娱乐为主的公司。而在家庭互联网娱乐上玩得转的腾讯、阿里,或正是孙宏斌有意引入的对象。(未来科技fanr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