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掉入泥潭难脱身 公关不力被指太low

2016-12-29 14:43      IT产业网


   IT产业网讯 对于三星来说,2016年真可谓是多事之秋。继note7全球召回后,又传出因韩国总统朴槿惠“闺蜜门”丑闻牵连,三星众多高管被调查,相关领导被要求不得出国。

  据悉,在此前的note7爆炸门事件中,三星公关部门被指太Low。本来三星新机研发就遭遇创新无力,市场反响并不好。因此研发部门计划加快开发周期从而借Note 7打一场狙击苹果战役。怎料陷入爆炸门,危机公关又出现中重大失误。

  三星在note7爆炸问题处理上,执行双重标准被指歧视中国用户从而让不少原本铁粉三星的粉丝开始远离,拱手将安卓阵营老大的位置拱手相让。三星公关部门在问题出来后,并不是积极协商解决问题,而是推诿、甩包袱等种种令人不齿的态度,明明调查结果已经出来却迟迟不敢公布。即使是最后全球召回阶段,依然选择掩盖问题本质。

  三星为何不敢公布调查结果,不少消费者表示不解。或许是因为吸取爆炸门中的失败教训开始变得谨慎,力求把问题影响降低最低。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三星来说,因公关推诿导致的爆炸门影响的乌云并没有散去,而用户对三星不安全的印象依然印在脑海。因此,三星如果想挽回影响必须要推出安全可靠的新产品来再次打动消费者的信赖。但中国手机市场已进入白热化阶段,留给三星的时间并不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