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手机过热爆炸隐患 三星选择取消耳机插孔  

2016-12-08 17:04      科技100


 未标题-1.jpg

  自苹果公司发布新产品iPhone 7时,就宣布取消耳机插孔。而三星也开始步入苹果后尘选择在未来发布的高端产品Galaxy S8起同样取消耳机插孔。

  实际上取消插孔在国产品牌中并不少见。早在乐视之前,OPPO在2014年发布的r5时就曾取消过耳机插孔,动机在于将R5机身压缩至4.85mm的有限物理空间内。

  而三星卷入爆炸丑闻的Note7因 手机过热引发爆炸,为避免类似事件重演。三星决定启用一劳永逸的方案,那就是取消耳机插孔。一旦用户需要使用耳机,就必须在继续充电和使用耳机功能上二选一,解决用户边听歌边充电容易导致手机过热从而降低爆炸的可能。

  业内人士表示,三星取消耳机插孔并非完全是因为爆炸事件,不排除为了美观及潮流,甚至可能是为了跟风苹果。

  也有观点认为,通常牺牲耳机孔来爆炸可能所承担的风险极大。虽然,截止目前为止三星官方并没有详细说明导致Note7爆炸的原因,但三星称已经有方案解决该问题。

  但仅凭取消耳机孔,似乎三星很难赢得用户的喜爱,因此有消息称未来三星将采用2K的AMOLED屏幕,并将取消实体HOME键,同时将发布5.7和6.2英寸两种规格的新产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