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后续竞争乏力 何时才能再领风骚

2016-12-02 09:50      IT产业网


   IT产业网讯 曾几何时,能拥有一套苹果设备是多少人的梦想,现如今销量一路下滑,苹果新产品的竞争落入了下风,被对手一一超越。

  以前的苹果,每一次新品出来都受到热捧,因为使用苹果产品可以使用到先进的应用,这些应用软件总是能领先竞争对手一步。让果粉们爱不释手。

  借助这些优势,苹果建立了合作的强势地位,聚拢了大批的忠诚果粉。但由于后续技术创新也是乏善可陈,一直加强故事情节来提高苹果的地位,虽然有果粉的容忍,但市场也一点点的被竞争对手蚕食了,可以这样说苹果现在一步步的走向衰落。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以前的苹果是相关技术的领导者和创新者,从iPod到iPhone再到iPad,苹果总是能借助技术领先优势来占据主导地位,现在可以看到,技术创新方面除去AR、VR以及无人驾驶汽车领域,苹果的创新能力没有了,iOS系统也正在被诟病,发布的新品都是讲故事,缺乏了新技术的加入。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微软和安卓的技术创新发力,苹果的优势正在消失。竞争对手的产品广泛应用最新技术,竞争力不断加强,而苹果设备引以为豪的技术产品却往往缺失了。

  业内人士表示,苹果公司现在正站在功劳簿上洋洋得意,一点没有注意到追赶者的脚步。虽然短时期苹果不会崩盘,但也面临着更加激烈的竞争。如果再度苹果缺乏创造力和灵感,未来再领风骚的机会就遥遥无期了,或许会沦为一个笑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