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选择在英国建总部 能否打消企业脱欧顾虑

2016-11-21 11:01      未来科技范儿


  未来科技范儿讯 近日,谷歌表示将继续推动在英国建设新总部,预计投资10亿英镑,将为英国创造数千个岗位,被认为跨国企业对英国公投“脱欧”的信任举动。

  资料显示,谷歌作为美国的科技巨头,在英国拥有容纳2500人的总部,但是截止目前在英国谷歌有近6000名员工,远远达不到容纳员工的要求。

  据悉,谷歌计划在英国总部旁建一座10层的大楼,未来可以将所有员工都容纳进入,这个计划将继续推进。

  业内人士分析,在英国宣布公投“脱欧”成功后,许多跨国公司对投资英国持观望态度,因为“脱欧”给英国经济发展带来了诸多的不确定性。但是英国的教育优势、人才资源优势和开放的创新环境又让跨国科技公司无法割舍,另外作为全球科技中心之一的英国也是另外一个因素。所以尽管英国公投脱欧,谷歌仍旧坚持英国总部建设投资的原因所在。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谷歌继续推进英国总部的建设,但是英国政府对待移民政策的收紧,有可能对技术人才的自由流动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再者明年正式脱离欧洲,英国与邻国将采取何种边境政策还不明朗。所以说虽然跨国科技巨头谷歌的英国投资,并没有打消相关跨国企业对英国脱欧后的疑虑,真正的考验还在继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