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都16GB内存了 iPhone 15 Pro还在挤牙膏

2023-02-22 17:19      天极网 云隐


  手机的运行内存,在如今功能丰富化的应用软件的推动下,要求也是越来越高。在安卓领域,目前手机的主流运行内存主要为12GB,甚至16GB也已经开始慢慢普及了。

  而作为另一大阵营的苹果,自iPhone 12系列以来,标准版运存均是4GB,Pro版本才是6GB,已有三代未发生改变。根据相关市场调研机构发布的报告,苹果将会提高 iPhone 15系列机型的内存容量和规格。

  不少人纷纷猜测,iPhone 15系列的运存可能会扩展至8GB。而从现有的信息来看,iPhone 15标准版本依然会采用6GB运行内存,但这两款型号也将会升级到更快的LPDDR5运行内存。

  基于手机软件功能的丰富化以及多任务处理的需求,用户对于手机运行内存的要求自然也会发生变化。提升iPhone 15系列的运行内存,有助于用户开启更多的后台应用程序。

  但是笔者以为,由于iPhone所采取系统策略的不同,它对于系统后台运行应用软件的调度,处理得并没有安卓阵营的好,“杀后台”的缺点早已深入人心,提升运存带来的体验感知可能并不会那么强。

  此外,根据苹果获批的最新技术专利信息显示,苹果正在考虑为Apple Watch设计可变色的表带。这款表带可以根据佩戴者所穿着的服装颜色自动产生相应变化,而且也可以用于提醒用户注意接收通知。

  如此一来,用户不用再购买更多的表带以及频繁地更换表带。不过,这款产品的实际落地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考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