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黑客广泛利用:微软无奈计划淘汰诊断工具MSDT

2023-01-13 17:11      快科技


  MSDT(Microsoft Support Diagnostic Tool)是微软为Windows开发的一款支持部门诊断工具,它用于在系统出现问题后,需要发送到微软支持部门的信息,帮助微软定位并解决问题。

  但根据Stardock工程师Rafael Rivera对Win11 Build 25276预览版的数据挖掘来看,微软似乎计划在2025年放弃这一工具。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MSDT目前存在Follina和DogWalk两个恶性漏洞,且均被黑客广泛利用,用于远程执行代码(RCE)。

  同时,微软并未及时修复MSDT存在的漏洞,到现在为止,也仅有一个漏洞获得了非官方的修复补丁。

  显然,在微软看来,比起修复MSDT,直接放弃该软件并开发新的同类工具,可能是更实用的选择。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