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确定2023年主要建筑技术趋势

2023-01-12 17:48      千家网


  霍尼韦尔近日发布了对新兴趋势的预测,这些趋势将有助于塑造2023年及以后的建筑运营和技术。霍尼韦尔的顶级专家透露了使建筑更可持续、更安全、更专注于居住者的机会的见解。

  霍尼韦尔对2023年的预测包括持续和新兴趋势:

  1、“万物电气化”运动的加速。2022年5月,欧盟委员会提出了REPowerEU计划,部分原因是为了迅速减少欧洲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同时也为了快速推进欧盟的清洁能源转型。为了激励这一转变,欧盟今年还拨款11亿欧元,利用其排放交易系统的收入,资助7个创新的大型清洁能源项目。由于各地的建筑业主面临着来自利益相关者和监管机构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他们遏制能源消耗,减少设施的碳影响,电气化趋势将会加速。

  霍尼韦尔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Udaya Shrivastava表示:“全电动建筑不仅需要可行的可持续发展计划,还需要智能控制策略,首先要建立当前能源性能的现实基线,并认真审视现有的基础设施,包括供应和需求侧电力。这还需要创造性思维,对现成技术的投资,以及整个组织的整体努力。做出这些改变可能看起来过于昂贵,但现有的解决方案可以显著降低运营成本,并有助于减少碳排放。”

  2、网络安全嵌入并融入数字创新。随着物联网不断融合运营技术(OT)和信息技术(IT)系统,以及网络攻击的频率和复杂性的增加,先进的AI/ML支持的网络安全将成为数字化建筑技术系统设计的基础。与此同时,网络安全专业人员的短缺可能仍将是一个挑战。

  霍尼韦尔建筑网络安全副总裁兼总经理Mirel Sehic表示:“总的来说,人们仍然缺乏对强化OT基础设施的重要性的理解,以及在发生事故时制定适当的协议。网络安全始于技术发展,随着数字化的不断发展,工程师和产品开发团队需要采取安全和隐私的设计方法。”

  3、动态响应式建筑将成为可能。建筑控制传统上使用设定值,假设每个空间都被100%占用,由于混合劳动力的增加,这不再是常态。《2022年全球建筑和建筑业现状报告》发现,到2021年,建筑和建筑业占能源需求的34%,占能源和工艺相关二氧化碳排放的37%。建筑管理系统将越来越多地利用AI/ML算法来优化能源效率和居住者的福祉,这将不再被视为相互排斥的优先事项。这些算法可以构建复杂的模型,在根据当前占用率、天气状况和公用事业定价权衡条件和需求时,可以揭示隐藏的能源浪费。

  霍尼韦尔可持续建筑副总裁兼总经理Manish Sharma表示:“业主必须在短期内对其碳影响做出有意义的改变。要做到这一点,需要更好的运营数据。鉴于对可持续性的认识和投资的提高,企业必须了解并与利益相关者沟通其设施如何优化能源基线,最终减少碳足迹,同时又不影响居住者的体验。”

  4、城市将把能源弹性纳入运营计划。随着极端气候和天气事件更加频繁地发生,能源弹性将继续受到关注。城市和社区将需要帮助它们更好地应对停电的解决方案,特别是当停电影响到医院和交通控制系统等关键基础设施时。利用实时自适应控制策略的微电网和电池储能系统,将帮助城市在灾难发生后继续提供基本服务。

  霍尼韦尔可持续城市与社区总经理Matthew Britt表示:“到2023年,我们预计在社区复原力方面会有大量的公共投资,尤其是在美国,这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基础设施投资和就业法案的1.2万亿美元联邦资金的支持。将能源弹性计划纳入可持续智慧城市计划的社区,将更好地缓解停电,提高运营成本,同时支持其可持续发展计划。”

  这些趋势共同体现了一个共同的主题:技术正在迅速成为建筑运营的各个方面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无论是有助于减少碳影响,防御网络攻击,优化能源性能和居住者的福祉;还是使社区在危机时期更具弹性,其都可以提供有竞争力的商业优势,并有助于降低运营费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