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趋势:太空数据中心、智能家电、液化天然气拖拉机

2023-01-03 10:25      千家网


  研究将数据中心送入太空的可能性、LG的ThinQ UP智能家电全球发布,以及现场甲醇生产和拖拉机动力使用的“循环”农业,是本周的技术热点。

  将数据中心转移到太空

  随着数字化变得越来越普遍,全球数据中心的数量正在迅速增长,这对满足其能源需求和限制其环境足迹提出了越来越大的挑战。

  在欧盟委员会的支持下,由Thales Alenia Space牵头的财团正在研究另一种方案,即在太空中安装数据中心站,由机载大型太阳能供电。

  ASCEND(欧洲净零排放和数据主权高级空间云)项目正在准备一份关于这一概念的可行性研究,以帮助实现欧洲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绿色协议目标。

  第一个关键目标是评估这些空间基础设施的生产和发射所产生的碳排放量是否会大大低于标准地面数据中心所产生的排放量。

  其次是证明有可能开发所需的发射、部署和可操作性解决方案。这里的关键是对机器人辅助技术的需求,这些技术已经在开发中,具有许多应用潜力,例如部署用于向地球传输的天基太阳能光伏。

  智能家电全球首发

  LG宣布,自2022年初在韩国上市的ThinQ UP智能家电将于2023年3月在美国上市,之后将在其他市场上市

  LG表示,该系列产品包括标准家用电器,如冰箱、洗衣机、烘干机、烤箱和洗碗机,其理念是“与你一起进化”。

  从实际意义上讲,这意味着基于机器学习的设备操作基于使用模式,同时也承诺随着时间的推移,软件更新和硬件附加组件提供新的节能和其他选择和便利。

  LG电子家电和空气解决方案公司总裁Lyu Jae-cheol在一份声明中承诺:“我们将继续提供先进的生活方式解决方案,提供个性化的性能、方便的功能和可定制的升级功能。”

  这些设备还提供了参与需求响应计划的机会。

  循环农业与第一台液化天然气拖拉机

  农业和建筑企业CNH Industrial推出了新荷兰T7甲烷动力液化天然气,作为未来可能成为广泛使用的拖拉机的预生产原型。

  该企业表示,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它由甲醇提供动力,甲醇可以在同一农场生产,从而使运营的整体碳足迹“优于零”。

  该解决方案与英国甲烷捕获专家Bennamann合作,利用其技术捕获牲畜粪便中的甲烷排放,并将其重新转化为拖拉机所需的液化甲烷。

  对于已经生产生物甲烷的农场来说,甲烷液化装置可以简单地“安装”起来。另外,对于没有能力在现场生产液化天然气的农场,Bennamann获得专利的非排气低温储罐将甲烷保持为液体,可以从那里运输,类似于柴油,到任何需要的地方。

  考虑到甲烷对全球变暖的潜在影响,在这一过程中使用甲烷将减少泥浆泻湖和储罐的直接排放,从而显著减少一个普通奶牛场的碳足迹。据CNH Industrial称,一个拥有120头奶牛的农场所能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可能相当于大约100个西方家庭的排放量。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