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氪001麒麟电池版申报:140度、能跑1032公里

2022-12-22 15:17      快科技


  续航1000公里的极氪001终于要来了!

  在最近一批的免征购置税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中,该车已经进行了申报,可以看到它搭载了宁德时代140度麒麟电池,能量密度200Wh/kg,CLTC工况百公里耗电量14.9kWh,续航里程高达1032公里

极氪001麒麟电池版申报:140度、能跑1032公里

极氪001麒麟电池版申报:140度、能跑1032公里

  今年6月23日,宁德时代发布了CTP3.0麒麟电池,由于结构的改动,在相同化学体系、同等电池包尺寸下,麒麟电池包的电量,相比4680系统提升13%,能量密度最高可达255Wh/kg,可实现整车1000公里续航。

  其中电池热管理系统做了重大的变更,从之前的底部液冷改成了侧面散热,置于电芯之间,如此可使散热面积变成了之前的四倍,将电芯控温时间缩短至原来的一半。

  并且支持5分钟快速热启动,10分钟快充,并且在极端情况时,电芯可极速降温,有效阻隔电芯间的异常热量传导。

  此外,麒麟电池针对全生命周期电化学反应、水冷系统实车需求等进行全面模拟仿真,在多功能弹性夹层内搭建微米桥连接装置,灵活配合电芯呼吸进行自由伸缩,提升电芯全生命周期可靠性。

  而在今年8月份,极氪发布消息称,极氪与宁德时代官宣合作,极氪成为麒麟电池全球量产首发品牌,目前,搭载了该电池的极氪009已经上市,而极氪001同样会用上它,预计明年第一季度就会上市。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