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6G、AI到能源效率,爱立信宣布投资建设数字基础设施

2022-11-24 16:42      千家网


  据报道,随着 6G 时代的到来,爱立信宣布投资数百万美元,专注于下一代网络,从认知网络和人工智能 (AI) 到能源效率。

  6G 预计将在 2030 年代投入商用,它将把网络连接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从智慧城市、农场或工厂到机器人技术。由于大规模部署传感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 (AI/ML),以及数字孪生模型和实时同步更新,它将物理世界与我们自己的人类世界连接起来。

  爱立信已宣布计划在英国建立一个新的研究部门,旨在提升该国未来的无线连接能力。

  在一个以 6G 研究和突破性创新为重点的 10 年计划中,研究领域将包括网络弹性和安全、人工智能、认知网络和能源效率——所有这些都被认为是世界未来数字基础设施的关键组成部分,适用于社会、行业和消费者。

  爱立信表示,该项目将聘请 20 名专职研究人员并支持更多的博士生,他们将与领先的学者、CSP 和行业合作伙伴一起领导 6G 研究项目,为全球技术、网络创新和新产品解决方案的发展做出贡献。

  6G 将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与各种用例融合在一起

  6G 预计将在 2030 年代问世,建立在 5G 高端功能实现的社会、消费者和行业用例移动连接突破的基础上。预计 6G 将融合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为更加智能、可持续和高效的社会做出贡献,并帮助提供包括多感官扩展现实、精准医疗、智能农业、协作机器人和智能自主系统在内的新用例。

  爱立信在英国电信行业的悠久历史是爱立信宣布在英国进行研究投资的基础,它支持政府成为未来通信和全球标准发展领导者的雄心壮志。

  爱立信英国和爱尔兰首席执行官凯瑟琳·安利 ( Katherine Ainley ) 表示:“爱立信在连接英国方面已有 120 多年的历史,这项新投资突显了我们对确保英国在未来技术和行业中保持全球领先地位的持续承诺。

  “我们建立一个更互联、更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世界的愿景与英国政府一致,我们期待与网络运营商、行业和学术界合作制定国际标准,使我们离实现无缝全球更近一步连通性和真正突破性的创新。”

  爱立信研究部副总裁兼负责人Magnus Frodigh表示:“爱立信处于全球研究、创新和开发开放标准的前沿,这些标准将支撑无限连接和新技术的未来。在英国建立研究计划意味着该国将处于有利地位,可以利用其在无线系统和技术方面现有的高国际知识水平来开展突破性的 6G 研究,这不仅有助于塑造全球标准的未来,而且还可以提供更加互联、高效和可持续发展的社会。”

  在爱立信宣布这一消息之前,诺基亚宣布它将在德国领导一个名为 6G-ANNA 的 6G 项目,该项目将提供“增强人类潜能”的技术。

  作为总金额为 3840 万欧元、为期三年的更大的“6G 平台德国”国家计划的一部分,这家芬兰电信提供商将专注于设计端到端 6G 架构,并与其他项目合作伙伴合作在三个关键技术领域:6G 接入、网络的网络以及自动化和简化。

  诺基亚贝尔实验室预计 6G 将在 2030 年投入商用。标准化阶段 1 可能从 2025 年开始,到 2028 年将在 3GPP Release 21 中推出第一个 6G 规范。随后将在 2030 年左右进行商业部署。使 6G 成为现实在 2030 年之前,诺基亚正在领导Hexa-X,这是欧盟委员会的 6G 旗舰计划,用于研究下一代无线网络。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