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VACR自动化成功的关键

2022-09-27 14:25      千家网


  虽然自动化 HVAC 系统可以通过时尚的互联网连接设备进行控制,但专家表示,要达到这一点,技术人员需要具备更新的技能,并充分了解对项目和所涉及设备的期望。与此同时,与同事和设备制造商的合作也很重要。

  在提高能效目标、改进技术以及政府和专业协会制定的更新标准的推动下,商业建筑中的自动化系统市场正在迅速增长。

  自动化可以集中楼宇系统控制不仅适用于暖通空调,还适用于照明、电梯、安全系统、火警和几乎任何用电的东西,以及减少能源消耗、帮助创造更舒适的空间,并提供诊断和故障排除的检测工具。

  根据商业研究和分析公司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的数据,到 2020 年,全球商业楼宇自动化市场的价值估计接近 330 亿美元,到 2031 年底将增加一倍以上,达到 760 亿美元以上。

  这种增长为从事商业项目的 HVAC 承包商和技术人员提供了机会。但自动化也提出了承包商应准备应对的新挑战。自动化建筑必须将压缩机、风扇和制冷管线等较旧的机械技术与物联网 (IoT) 和楼宇自动化系统 (BAS) 软件等更复杂、较新的发展相结合。商业建筑差异很大——以及它们的所有者和管理者对这些建筑应该如何运作的期望。

  以下是来自代表三大楼宇自动化系统公司的自动化专业人士的见解,他们都曾在该领域工作过,比较了解关于成功使用 HVAC 自动化的一些关键因素。

  教育

  专家们表示对于安装和服务商业自动化,教育问题位居榜首。技术人员不仅需要了解 HVAC 系统的机械结构,还需要了解 BAS 控制和软件,以及系统如何解释来自设备的数据以设置运行计划、解决问题并在组件故障发生之前预测它们。

  大金应用解决方案副总裁杰夫格罗斯说:“要成为一名全面的技术员和机械师,需要掌握大量信息。” “而培养所有这些技能确实需要数年时间。”

  霍尼韦尔国际公司商业建筑控制部门的高级区域经理格兰特萨尔蒙说,劳资合作为技术人员提供持续培训至关重要。他说,在他工作的纽约市地区,工会和职业学校为继续教育制定了一个很好的课外课程工作计划。

  “技术人员需要不断发展。”他说。

  格罗斯表示,他看到很多楼宇自动化工人来自机械工程或电气工程的四年制学位课程,而其他人则来自为他们提供更多实践培训的职业学校。他建议,一个更好的技术人员会结合所有这些领域的技能。

  “对所有这些技能都有要求,”他说。

  江森自控高级产品经理罗伯特哈兰德在自动化领域工作了 20 年,他表示自己仍在学习。

  “我认为我几乎每天、每周都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东西,”哈兰德说。“虽然我们的行业不一定会以惊人的速度发生变化,但对我们来说,保持技术领先总是很重要的。”

  霍尼韦尔、大金和江森自控都有 HVACR(暖通空调与制冷) 承包商和技术人员可以访问的培训计划,以更新他们的技能。

  “这真的取决于像我们这样的企业为成功做好准备,”格罗斯说。

  合作

  然而,随着自动化 HVACR 系统变得越来越复杂,协作也很重要。

  “你不可能成为当今行业所需的所有不同技能的专家。”-Jeff Gross 大金应用解决方案副总裁

  技术人员通常需要咨询具有不同技能的同事,以及制造正在安装或维修的产品的企业。来自不同制造商的人员有时也需要进行协作——例如,当一个制造商的 BAS 控制装置正在改装到具有另一家制造商的主要组件的系统中时。

  “要确保这些系统正常工作,需要更多的现场协调,”格罗斯说。

  制造商为使用其产品的外部技术人员提供技术支持至关重要。Salmon 说,他大约一半的时间都在与技术人员打交道。

  “技术人员真的很想得到支持。他们想知道,如果遇到问题,他们可以打电话给某人并在生命线上获得支持,”Salmon 说。“提供这种程度的支持很重要。”

  现场和场外协调

  专家还表示,HVACR 自动化工作人员需要清楚地了解楼宇自动化项目的预期:正在寻求什么级别的控制,来自 HVAC 系统的数据类型——以及其中有多少——应该被利用和解释为帮助建筑物更好地运行。

  格罗斯说,技术人员需要全面评估他们正在为其安装自动化的 HVAC 设备的能力。专家说,在改造中,这可能归结为系统投入了多少资金以及更换了多少主要部件。“这一切都将取决于业主想要做什么,” Salmon说。

  “所有者对他们有兴趣投资的东西的门槛是多少?” 他后来说。“在房地产所有者将资金分配到哪里时,存在很多相互竞争的利益。”

  虽然几乎任何 HVAC 设备(例如旧的风扇或压缩机)都可以进行改装以自动打开和关闭,并从中捕获许多数据点,但 Salmon 表示,较新的设备是专门制造的为自动化系统提供对其他数据层的访问。

  “现在我们可能有 100 或 150 个数据点来自该设备,”他说。

  大数据“是目前几乎每个行业的关键。这当然是楼宇自动化领域的关键,”Salmon 说。“正是我们追求的那些新见解才能真正改变居住者对建筑的体验。”

  从建筑业主的角度来看,“在安装新自动化系统的同时更新这些 30 年的设备可能更有意义,”Harland 说。“控制系统无法弥补机械缺陷。”

  Salmon 说,与所有技工一样,HVAC 自动化技术人员也需要在工作现场进行适当的协调,在项目排序和日程安排方面,以避免出现如按计划执行任务和找不到设备等情况所带来的挫败感。

  “进入一个繁忙的商业建筑工地,就如同蜂巢一般,”良好的工地协调对于防止工人互相妨碍是必要的。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