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19明年登场:或成全球首款直连低轨消费级卫星手机

2022-09-07 15:45      快科技


  近日,关于智能手机的卫星通信功能引发了激烈的讨论。

  一些厂商的卫星通信功能可以实现与原本通信的互补,在山区、原始森林等一些无信号的情况下,能通过卫星通信发送短报文,做到简单的文字通信。

  不过,根据魅族科技助理副总裁万志强却透露,魅族接下来的新机可能会做到更强的卫星通信。

魅族19明年登场:或成全球首款直连低轨消费级卫星手机

  有网友发文称期待魅族用上吉利真正的卫星通信,被万志强亲自转发,并强调:“梦想一定要有的,实干家都在路上。扎实做产品的公司会有底气迎接下一个新技术的浪潮。”

  这明显就是在暗示魅族新机很有可能实现网友的这个期待。

  据悉,收购魅族股份的星纪时代公司CEO王勇日前还在采访中透露,目前移动通信网络陆地上的覆盖只有20%-21%,80%的陆地还没有被覆盖。卫星能够真正实现全域覆盖。

  王勇表示,星纪互联技术将通过5G+低轨卫星通信+近场通信实现全域覆盖,多端互联。

  未来推出的星纪互联手机将是全球第一款直连低轨卫星的消费级手机,实现天地一体化和无界连接。

  在沙漠、深海、丛林等场景也能保证消费者的通讯需求,实现真正的、全场景的、全域链接覆盖。

  由此来看,魅族19很可能就会成为全球首款直连低轨消费级卫星手机,之前消息称该机将会在明年正式登场,非常值得期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