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吉利拟收购魅族手机 双方回应

2022-01-21 14:54      快科技


  1月21日消息,据财联社报道,吉利控股官方就“旗下手机公司将收购魅族”一事回应称,对市场传闻不予置评,目前星纪时代高端手机研发业务正在有序进展,希望打造开放融合的生态伙伴关系。

  另据新浪科技报道,魅族方面回应称,多谢对魅族科技的关心。

  据 36 氪此前报道,从多个独立信源获悉,吉利集团旗下手机公司正与手机厂商“魅族”接触洽谈收购事宜。多位接近交易的人士表示:“交易还在进行中,正在做 DD(尽职调查)。”

  报道称,在收购价格方面,由于交易尚未结束,作价并未明确。

  事实上,吉利进军手机界的信号,此前就已发出;去年小米宣布造车后不久,9月28日,吉利李书福持股55%的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宣布进军手机行业,对标全球市场。

曝吉利拟收购魅族手机 双方回应

  对于吉利进军手机业,多位手机行业人士表示并不意外。魅蓝品牌创始人李楠认为:以后整个产业格局重点在于互通互联,手机厂商和车企之间不再是“井水不犯河水”,甚至“如果造不好手机,可能智能汽车也造不好”。

  而吉利汽车造手机,可能与李书福本人的商业版图有更大的联系,行业内人士表示,李书福意在打造一个科技生态圈。

  在吉利官宣造手机的前一天,吉利打造的全国首个商业化卫星工厂首星下线,至此,吉利商业航天业务覆盖了卫星设计研发、制造、运维服务等产业链。

  吉利也明确将要进军智能穿戴市场,涉猎智能手表、智能眼镜等产品。如果此次收购魅族成真,吉利也将加速这个科技圈建成的速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