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续航双冠军 iQOO Z5双11优惠力度空前

2021-11-06 21:05      未来科技范


  不同于旗舰手机主打影像这种进阶功能,千元价位手机主要以实用功能为主,以保证基础用机体验的可靠性。在双11期间,各家厂商也针对性的推出多款素质不错的千元价位机型,其中iQOO Z5表现不错,一举拿下小白测评续航测试第一、安兔兔10月份安卓中端机型性能排行榜冠军两大殊荣。

  

  iQOO Z5

  性能释放出色,续航持久耐用

  从10月份的安兔兔中端手机性能排行榜来看,榜单上的机型大多处在同一价位,甚至还有一些接近3K价位的机型。实际上从处理器来看和iQOO Z5采用同一型号的机型不在少数,但在性能方面却有不小的差距。

  

  原因在于除了SoC以外,iQOO Z5也是行业首部搭载LPDDR5的骁龙778G机型,并且采用了同价位比较少有的满血版UFS 3.1,读写速度与旗舰机型并无二致。

  再一个,性能能否稳定发挥也取决于机身散热的堆叠。iQOO Z5采用旗舰级VC液冷散热模组,散热面积达到28837平方毫米,像是在安兔兔跑分、高画质游戏这种需要长时间高频输出的场景中,iQOO Z5自然会因为散热的优势而取得更好的表现。

  在续航榜单中,就不仅仅是中端机型,而是全价位机型作比较。iQOO Z5采用了5000mAh大容量电池,虽然大,但在这个榜单中并不是最突出的,能够拿到第一名的成绩,骁龙778G出色的能效比也是其中关键的原因。再加上iQOO一直以来比较出色的电池管理机制,共同促成这部手机成功拿下全行业续航TOP1。

  

  同价位明星机型众多,iQOO Z5为何能够脱颖而出?

  拿下性能续航双冠军的iQOO Z5,在双11期间价格已经来到了1579元的新低,而在同价位中,iQOO Z5为何能够脱颖而出?今天我就找来了OPPO K9s与realme Q3s这两部机型来做比较,验证一下iQOO Z5到底是不是双11期间千元价位最值得购买的一款性能小钢炮。

  

  iQOO Z5

  这三款机型均配备骁龙778G处理器,核心并无差别,但在存储方面,iQOO Z5搭载了满血版LPDDR5+满血版UFS 3.1的组合,优于OPPO K9s与realme Q3s的LPDDR4X+UFS 2.2,在读写速度方面效率更高,实际使用场景中能够带来更快的应用安装与读取速度,游戏加载速度也会更快。

  

  OPPO K9s

  在散热方面,iQOO Z5的旗舰级VC液冷散热系统的散热效率也要优于OPPO K9s的传统热管散热,realme Q3s的散热官方介绍页面并未提及,因此理论上这也并非其优势所在。就像前面所提到的那样,更好的散热能够让手机在长时间的高性能输出状态下保持稳定,减少游戏帧数的波动,同时也会提升整体的性能上限。

  

  realme Q3s

  iQOO Z5也是三款机型中唯一一部搭载双扬声器的手机,相比单扬声音会更加立体,在横屏状态下玩游戏也能更清晰的感知声音的方向;与realme Q3s相比,iQOO Z5的线性马达在振感方面的体验也会更好,配合iQOO的优势功能4D 游戏振感,在《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等游戏中能够根据场景进行不同的振感反馈,可以为游戏体验进一步加分。

  续航方面,三款手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5000mAh大容量电池,续航能力都有所保障。而在充电方面,iQOO Z5的功率达到44W,另外两款机型则为30W,在电池容量相同的前提下,iQOO Z5的充电时长理应也会更短。

  

  iQOO Z5

  综上所述,相比OPPO K9s与realme Q3s这两款双11期间热度比较高的机型,iQOO Z5在游戏体验方面的优势明显,加上更好的性能表现以及更出色的续航能力,整体来讲在双11期间更适合大家入手。

  优惠力度空前,还有限量联名礼盒推出

  除了手机本身的优势以外,双11期间iQOO Z5还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在电商平台上,iQOO Z5价格直降200,京东平台限定时间段还可以叠加Plus券再减120,起售价仅需1579元。同时还有6期免息和耳机赠送的活动,可以说相当有诚意了。

  

  iQOO Z5也推出斗罗大陆4终极斗罗限量版礼盒,除手机以外还有相关周边相赠,斗罗大陆IP粉可以关注一下。

  

  除此以外,iQOO官方在双11期间也推出了一系列活动,如爆款机型直降300、以旧换新至高补贴4999元、30亿补贴、1111元大额券、半价秒杀等等,机型的价格有机会进一步下探,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往各大电商平台了解详情,这次双11活动力度空前,还未换机的朋友可要抓紧时间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