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第一辆汽车快来了 卢伟冰:开更大的米家就是为了卖车

2021-11-04 11:46      雷科技


  11月3日,小米之家门店数量突破一万家,小米集团合伙人、中国区总裁卢伟冰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位于深圳的第一万家小米之家是升级过的4.0版本,门店面积达到600平方米,以后还会开设更多面积庞大的线下店面,为汽车品类进店做相关的展示准备。

  按照小米的说法,小米之家的县城覆盖率超过80%,覆盖国内超过2200个县城。也就是说,以后消费者购买汽车,比去4S店购买要方便很多。

  卢总一番话,意味着距离年轻人第一辆汽车的到来已经不远了,这让不少米粉为之期待。和小米手机不一样的是,小米希望的是自己整合供应链,研发造车技术以及生产线,这个过程就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研发,同样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

  上个月,雷军就公布了小米汽车的研发团推规模和进度,预计2024年就能进入量产阶段,可见小米在造车方面研发投入之巨大。在竞争愈发激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小米毅然下血本打造自己的整车生产线,相比其它“省时省力”的互联网企业,自研的勇气值得称赞。

  现在的新能源汽车都追求“智能化”,车载系统不仅能够和手机紧密“互动”,还能作为智能家居的终端,远程控制家电。小米在AIoT领域的布局要领先不少手机厂商,全屋智能生态产品线相当完整。步入智能化的新能源汽车,小爱同学和米家生态就成为了小米入局新能源汽车的突破口。

  传统车企销售汽车的时候往往会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线下4S实体店分布都不算均匀,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通常会遇到看车难、提车难等问题。目前来看,小米之家只在覆盖范围和开店数量上占优,在现有的店面内塞下一辆汽车的可能性不大,即便是坐拥丰富的线下资源,小米在汽车销售这块还是从0开始。

  不过,小米之家的销售品类相比4S店要丰富不少,如果以后有地方放下汽车,米家还可以利用现有的客流量,提高汽车产品的曝光度,发掘潜在的消费群体,就看小米以后如何利用现有的线下店面资源了。

  对于小米来说,汽车的销售渠道,智能座舱方面已经打下了相对深厚的基础,汽车硬件和自动驾驶就成为了小米最后要攻克的难关。当然,小雷觉得小米可以改变一下汽车的营销方向,多往智能化以及小米之家方面考虑,把硬件当做切入口可能不太适用了。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