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厨Dachoo新品首发即售罄 扒一扒品牌成功的秘密

2021-09-10 11:20      科技魔方


  9月9日,大厨新品珐琅蒸烤炸一体机在天猫平台限量首发,开局即被抢空,同时荣登电烤箱类目单品销售top1,无数消费者期待下一轮发售。

  

  在厨电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大环境下,作为正式上线不到一年的新品牌,大厨能取得如此高的热度,难免令人好奇,也忍不住使人问一句,凭什么?

  据观察,“功能多”“性能强”“颜值高”是许多天猫用户对大厨产品的评价,而这正好回应了当下厨电市场上普遍存在的痛点,同时,通过继承老板电器40余年厨电研发经验,大厨在技术性上筑起了结实的优势壁垒,辅以成熟的营销策略,也许这正是大厨品牌能在短时间内实现从0到1蜕变的底层逻辑。

  蒸烤炸一机多用,切中用户痛点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烹饪和厨电的需求日益丰富多元。许多品牌根据市场趋势纷纷入局,推出了不少家电产品,但因为在厨电领域不够专业和聚焦,普遍存在功能单一,外观与内在不对称、使用频次低、容易坏、占用厨房太多空间等痛点。许多消费者厨房中都堆满了各种小家电,但每种都可能只用过一两次就被闲置了,显得十分鸡肋。

  相比之下,大厨所推出产品的特性可以完美解决以上小家电产品的痛点。

  诸如大厨新品珐琅蒸烤炸一体机,兼具蒸、烤、炸三种硬核功能,媲美嵌入式蒸箱、烤箱和专业空气炸锅,同时还增加了发酵、解冻、保温、杀菌、除垢、干燥6大辅助功能,可以替代微波炉、酸奶机等小家电产品,一机多用,大幅节约厨房空间,提高产品的使用率;内腔则采用了高端嵌入式蒸烤一体机才会用的流光蓝珐琅内胆,耐800度的高温,久烤不会发黄且更容易清洁,是行业首台台式珐琅蒸烤炸一体机。此外,大厨新品还增加了前沿的AI智能烹饪技术,可通过天猫精灵语音与手机APP直接控制,130道智能菜谱,可以尽可能降低烹饪中的难度,让厨房小白也能做出大厨菜。这些丰富的功能,让大厨具备了市场上许多功能单一的产品难以企及的优势。

  

  除此之外,大厨颜值也很讨人喜欢。在配色上,树莓红、海盐蓝、柠檬青三种颜色清新时尚,打破了传统厨电黑、白、灰的单调格局, 外身采用易清洁且不易刮花的专利覆膜板,便捷而彰显品质,整体格调较为准确地切中了当下消费者对精致生活与审美品味的追求。

  一言以蔽之,凭借多功能、强性能、高颜值的特征,大厨产品弥补了市场上小家电客观存在的不足,解决了不少厨电使用者的痛点,故而深受消费者欢迎。

  筑造技术壁垒,顺应消费转型浪潮

  作为老板电器旗下的品牌,大厨成立的虽然时间不长,却有着深厚的生长土壤。通过继承老板电器40余年厨电研发经验,大厨在专业性和技术性上筑起了结实的优势壁垒,这是其它沉淀不足的品牌难撄其锋的原因之一。而将嵌入式厨电专利技术应用于台式厨电,用做耐用品的产品理念设计台式产品,并打造自身差异化定位,更使得大厨在台式多功能烹饪电器的细分市场上占据高位。

  比如在蒸功能方面,大厨新品珐琅蒸烤炸一体机采用外置增压蒸汽发生器,动力更强,蒸汽更足,蒸好一条鱼只需10分钟,且不会出现冷凝水直滴现象,既保证速度也保证菜品外观;在烤方面,全维旋风烤,直击商业烤箱:上、下、后3组烤管加一个钛金风扇组成的全维立体加热系统,匹敌嵌入式商用烤箱配置,上下两个感温探头能立体感温的同时,也可以实现腔体上下独立控温,多维立体的风道使温场更加均匀,不管是网红甜品还是中西硬菜,你想要的都能烤;无油空气炸,则以2000转高速热循环逼出食物油脂,锁住营养,可以做无油薯片等美食,减重期的用户也能放心食用。

  

  从功能设计到性能指标,这些精心的制作很好地解释了为何大厨可以突破市面上台式家电的束缚,首发立即售罄,并登顶天猫电烤箱类目单品销量top1,同时大厨品牌也成为了电烤箱品牌的top1,这是大厨品牌第五次荣获单品销量top1的殊荣。

  此外,大厨的营销策略也颇有值得借鉴之处。诸如专为女性打造的《精致她生活》节目,邀请健身达人、专业模特、营养专家做客直播间畅谈健康话题,和冠军厨师王森合作成立大厨X王森烹饪研究院,并与王森合作开发菜谱,拍摄菜谱视频教程等等,这些人性化的活动,在品牌与主要目标用户群之间建立起了深度的情感纽带与共鸣。

  目前,家电消费逐步从功能消费转入品质消费阶段,无数年轻人也开始将厨艺当成生活爱好与社交手段,追求更多样、更方便、更有趣味的烹饪体验,诸种迹象表明,如大厨这般便捷、多功能、高颜值的台式厨电,将越来越受年轻消费者喜爱。凭借产品由内而外全方位的创新突破,大厨也在为高端台式厨电市场探索全新的想象空间,引领更新潮、更时尚的厨房生活。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