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梅德央视点评家电业:家电产业发展进入新周期

2021-09-08 17:03      奥维云网


  2021年上半年,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生产需求继续回升,家电市场快速回暖,市场规模同比增速由负转正。奥维云网(AVC)总裁郭梅德在2021年9月7日接受CCTV财经频道《正点财经》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家电产业销售快速回暖规模稳中有降,已经进入发展新周期。

  对于2021年家电市场的表现,郭梅德接受CCTV财经频道《正点财经》采访时表示,2021年家电消费快速复苏,1-7月零售额累计增长12.3%,8月份受疫情影响增速回落;从中长期看家电产业发展进入新的周期。2021年家电趋势呈现出规模增长稳中有降、产品高端加速升级、成套家电融合家居设计、智慧家居逐渐成型四大特征,因此家电企业都在转型变革,产品多元化、研发创新能力、场景设计能力、用户口碑建设会逐渐成为家电企业的核心竞争要素。

  

郭梅德央视点评家电业:家电产业发展进入新周期

  而在家电细分品类表现中,新兴家电表现优异成市场“新宠”。据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1-7月份成熟家电增速放缓,其中白色家电(冰洗)增长21%,空调增长5.4%;厨房电器增长18%,生活电器增长5%;其中小家电下滑-9.7%;随着消费升级,新兴家电干衣机、吸尘器分别实现109.2%,36.9%的高速增长。

  整体来看,2021年国民经济发展稳中向好,这也给家电行业的生产和消费带来稳定的环境。虽然家电市场依然持续承压,但是挑战与机遇并存,在此阶段,家电行业更应该根据目前的市场需求抓紧机会进行变革,同时深化供给侧改革,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破局。

  2021年,预计国内家电零售市场走势将呈现前高后低,下半年市场普遍增长压力较大。其中彩电市场预测相对乐观,主要基于下半年面板供应好转,需求释放温和加速,以及超大屏的产品拉动等预期;白电市场温和升级,但需求释放压力大;集成灶等新兴家电品类增长动能仍然比较强劲。据奥维云网(AVC)预测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中国家电市场零售额将达到7951亿元,同比增长8.2%,稳中向好。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