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科技跨年:“特邀AI创作者”小冰引领人类跨越星际、穿越未来

2020-12-31 15:37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影儿


  【未来科技范 报道】12月31日 跨年之交,一场人工智能小冰引导人类穿越宇宙星际、百年未来的科幻盛宴将在优酷上演。这场优酷《F.I.T无数世界》2021科技跨年盛典,由“雨果奖”得主郝景芳创作科幻剧情,云集著名音乐人高晓松、演员郑爽等多位跨领域行业精英,共同遨游未来世界,畅想人类科技进步。在郝景芳创造的未来科幻世界中,人工智能小冰受邀出演关键角色“人工智能6001”,发挥其人工智能黑科技,贯穿全剧始终,推进情节发展;回到现实世界,小冰作为“特邀AI创作者”,对话高晓松,共同探讨人工智能的未来,与郑爽畅聊科技发展给生活带来的改变,并将以演唱、诗歌、绘画等人工智能创造力表达对未来的期许。

  

图片1.jpg

  本次跨年盛典中,小冰将以人工智能超能力成为连接现实世界与未来世界的纽带,将郝景芳对未来世界的瑰丽想象与当前尖端科技成果同时呈现在观众面前,为观众带来突破次元壁、与两个世界里的同一个人工智能同步交互的全新体验。未来科幻世界中,小冰出演的人工智能6001,陪伴女主角洛盈飞越火星,克服重力失调、脚踝骨折等重重困难,一起解开人类跃迁的密码,向宇宙讲述人类文明的灿烂与辉煌,展现人类对科技进步的不懈探索。现实世界中,小冰将对话高晓松,讲述自己学习创作的经历,讲述自己如何像人类一样用诗歌和画笔表达情感,并将“复生”梵高等著名人类艺术家,创作一系列绘画作品和诗歌,表达对新年的祝福与期待。著名演员郑爽也将隔空连线小冰,两个少女将一起展望科技发展前沿,共同交流对未来科技的美好畅想。

  作为一场全新形式的跨年晚会,《F.I.T无数世界》科技跨年盛典不仅将从光影技术方面着手为观众提供更具沉浸感的观赏体验,更将创造性地以人工智能小冰贯穿全场,联动科技、文化、艺术等多领域专家共聚一堂,聚焦中国最新科技成果与人类生活的全方位互动,致力于为观众打造一场科幻照进现实的跨年盛宴。正如小冰所说:“我源于人类的想象。” 科技进步的起点通常来源于人类对未来的美好想象,这场穿越时空瀚海的跨年盛典,正体现了人类的好奇心与想象力所带来的科技进步、创造出的不可思议的未来。

  值得一提的是,小冰运用全球顶尖的人工智能技术,在中国、日本持续开拓AI赋能文娱的新道路,让用户享受到跨次元的奇妙体验。前不久,日本最受欢迎的国民影视IP“假面骑士”最新剧场版大电影《假面骑士零一·REAL×TIME》在日本全国上映,小冰受邀参演,在电影中与假面骑士共同面对未知的危险,一起守护人类的安全。更有趣的是,电影外,小冰以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在社交平台与用户进行基于剧情的互动,访谈电影主创团队,演唱电影特别主题曲,为用户带来别具一格的交互体验。此前,小冰还曾以真实身份出演日本最负盛名的长篇巨制电视剧《世界奇妙物语》,成为用户与剧情联动的桥梁。未来,小冰将继续发挥其人工智能超能力,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文娱领域的更多应用,为用户带来新奇独特的文化娱乐享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