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代小冰框架本周解锁:X Studio歌手软件更新 人工智能歌手入籍计划申请名额扩充

2020-09-02 18:21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9月2日,小冰团队公布第八代小冰框架部分工具更新及预览。X Studio歌手软件更新至1.0.2版本,新增支持非标准演唱发音(方言等),下一版本的技术更新示范将于明日发布,将支持音素参数开放等功能。同时,人工智能歌手入籍计划因报名数量已满,申请名额今日起扩充,任何机构或个人均可免费申请并提交训练数据,进而拥有由小冰框架创造的专属人工智能歌手,并拥有名下歌手的完整所有权,含演唱、直播、入籍、转让等全部权利。

  

111_副本.jpg

  此前的第八代小冰年度发布会上,小冰团队正式发布面向个人用户的“X套件”系列应用软件, 为小冰商业化解决方案版本的“个人版”,X Studio歌手正式版软件是其中之一。面向人工智能歌声合成的X Studio歌手软件,其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居于领先位置,并且是目前唯一一个完整产品化的同类软件。X Studio歌手软件为音乐创作者提供具有不同音色和唱腔的虚拟歌手,这些虚拟歌手能够迅速读懂乐谱并像人类歌手一样自然地演唱出来。X Studio歌手软件发布至今,已有大量歌曲作品由用户通过小冰框架内的虚拟歌手小冰、何畅、陈水若、陈子渝演绎而成。

  通过小冰人工智能框架X Studio歌手入籍计划,任何机构或个人都将快速拥有专属人工智能歌手,就像小冰框架内的虚拟歌手何畅等一样。申请者拥有虚拟歌手的完整所有权,可以自由地创造、培养、转让自己的歌手,从而形成一个类似于人类歌手市场这样充满活力的人工智能歌手市场,使得这些歌手有机会脱颖而出。小冰团队认为,小冰框架人工智能歌声合成技术的目标,不是把小冰变成一个歌手,而是创造无数吸取人类声音特质、有着不同音色、唱法、风格的人工智能歌手。这些人工智能歌手不会老去,状态稳定,无需漫长的培养时间,不必担心人设崩塌。

  X套件系列应用软件包括基于文本协同的X Writer,面向声音协同的X Studio和面向虚拟人类3D演示文档驱动的X Presenter。X套件支持用户选择平台提供的虚拟人类,或自己创造的虚拟人类。X Writer可实现在用户进行文字编辑或文本创作时的人工智能协同,随云端更新不断扩充各类文体,产品具备沉浸式体验。X Studio包括X Studio歌手正式版软件,以及面向各类公众号文章、演讲、电台节目等的X Studio主播,主播应用已在商业化领域覆盖中国及日本超过50家主流电台电视台,累计制作超过8000小时高质量音频节目内容,此次推出的为其个人版本。 X Presenter可驱动用户选择或创造的人工智能实体3D模型,配合X套件其他应用,实现人工智能对演示文档的演讲及交互。

  小冰团队表示,X套件的价值不在于替代人类,而在于让每个人都可以驱动人工智能去协同创造。小冰团队将人工智能产品提供给每一个个人,进而改变人工智能与人类的协同关系。未来,X套件以及更多类似的产品,将不仅服务于商业,也直接服务于商业中的每一个劳动者。小冰框架内形形色色的人工智能交互主体,将成为每一个人的好伙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