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米科技举行首个技术开放日 面向全球招募人才

2020-06-17 11:18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6月16日,华米科技(MYSE:HMI)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了首个技术开放日活动,并通过网络在线直播。来自国内外三所高校的四位专家,分别就智能物联网、脑科学、脑机接口以及运动健康的最新进展,和大家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就在前一日(15日),华米科技刚刚在合肥举办了首届AI创新大会,并宣布正式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大会还发布了新一代智能可穿戴芯片“黄山2号”、第二代PPG⽣物追踪光学传感器BioTracker™ 2及一系列全新的健康大数据AI算法。通过一整套AI健康管理技术架构,致力于搭建新型健康基础设施平台,重构全球健康医疗产业。

  

一群人正在听演讲描述已自动生成

  中国科大信息与智能学部常务副部长、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ACM杰出科学家李向阳演讲的主题是《智能物联网:无源,智能,安全初探》,他向大家介绍了智能物联网最新的进展,以及存在的不足、未来的发展空间等。

  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华米人工智能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员丁贵广,则以《脑科学启发的AI模型》为主题,分享了脑科学领域的研究现状,并强调只有推动脑科学研究,结合人工智能的进展,才能解决更多人类面临的难题。

  中国科大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执行主任、华米科技-中国科大先研院“脑机智能联合实验室”主任陈勋,在以《脑机接口研究进展》的主旨演讲中,解释了非侵入式、部分侵入式以及侵入式脑机接口的概念,并重点讲解了目前侵入式脑机接口技术方面的研究进展。

  

图片包含 地板, 室内, 天花板, 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除了上述三位专家之外,活动现场还在线邀请了挪威科技大学医学和健康科学学院教授乌尔里克.韦斯洛夫(Ulrik Wisloff),进行了《PAI-人体健康评估新的世界标准》主题演讲。韦斯洛夫教授表示,PAI可以针对不同⽤户,结合年龄、性别、静息⼼率等数据,打造一套个性化的健康评估系统。由他主导的HUNT Fitness Study研究表明:当总PAI值≥100时,男性因心血管疾病(CVD)导致的死亡风险降低17%,女性降低23%。简单地说,如果PAI值能维持在100以上,就代表目前身体处于较好的状态。据悉,HUNT研究已历时超过35年,累计参与者多达230000名。

  中科大校长助理、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华米科技人工智能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主席吴枫,也出席了技术开放日活动。

  同时,华米科技还在现场宣布面向全球,为其新成立的人工智能研究院招募人才。招聘职位包括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主任研究员和硬件开发工程师、算法工程师、数据挖掘工程师等,而工作地点涵盖北京、上海、合肥、南京及美国。

  之前,华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解释说,在华米科技的整个研发体系中,人工智能研究院的专家委员会位于顶层,由中国科大、清华等高校的专家教授构成;下一层为主任研究员,他们将亲自带队,冲在一线做算法研究;再下一层,则是从高校吸纳的优秀毕业生,期望他们可以在专家带领之下快速取得成长,共同探索前沿技术,为医疗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