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搭载华为5G技术量产车型即将发布

2020-06-08 09:53      未来科技范 TechWeb.com.cn


  【未来科技范 报道】6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比亚迪透露,该公司旗下的最新车型“汉”将是全球首款搭载华为5G技术的量产车型。

  

华为

  此举标志着华为的5G车载模块已经投入商用,也表明该公司在汽车领域已经取得了进展,可能拥有新的收入来源。

  今年5月,比亚迪在欧洲推出了其纯电动汽车“汉”。据报道,这款电动汽车将于今年6月底在中国上市。除了5G技术之外,这款车也将是首款搭载“刀片电池”的车型。

  上个月,华为表示,它已经与18家汽车制造商建立了联盟,以建立5G汽车生态系统,加速汽车行业5G技术的商业使用。

  这18家汽车制造商包括一汽集团(一汽红旗、一汽奔腾、一汽解放)、长安汽车、东风集团(东风乘用车、东风小康)、上汽集团(上汽乘用车、上汽通用五菱)、广汽集团(广汽新能源)、北汽集团、比亚迪、长城汽车、奇瑞控股、江淮汽车、宇通(客车)、赛力斯、南京依维柯、T3出行。

  去年8月,华为正式推出了车内智能交互系统HiCar。HiCar具有基于操作系统的分布式能力,能通过手机和汽车之间的连接,把手机的服务生态延伸到车内,实现“手机+车机”人机交互体验。

  该公司表示,基于5G的HiCar系统将在30多家车企的120多款车型上使用,其中包括北汽、奇瑞、江淮等。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旗下的新宝骏RC-6是首款搭载HiCar的量产汽车。

  5G是下一代蜂窝技术,具有传输速度快、可靠性强和低延迟等优点,对于增强联网车辆的自动驾驶和娱乐功能至关重要。(小狐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