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思维CEO罗剑:预计今年将在成都建立新的教师中心

2020-03-17 18:19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3月17日,火花思维举行了跨越四地的线上周年庆,CEO罗剑在会上公布了未来纵向与横向进行拓科的战略规划,并在教研、教学、服务与技术方面进行全面的战略升级,为家长和孩子提供更精细化服务;同时预计今年将在成都建立新的教师中心,布局全国重点城市,抢占最优质的教师资源。

  

大罗2

  

  产品和服务,差异化优势明显

  截止目前,火花思维的正式学员数量已经突破12万,续费率80%,转介绍率82%,完课率高达99%。会上,CEO罗剑着重强调了他们的一个数据——88%作业提交率,这个数据在整个行业都是非常惊人的,足以可见火花思维的课程对孩子的吸引力巨大,用户粘性非常高。

  罗剑在会上表示:“教育是一个复杂的体系,我们在关乎孩子学习体验环节,比如课程和学具的设计、授课督学、作业的批改等方面始终以孩子为中心,用我们强大的教研与教学研发优势,不断建立起我们强大的护城河,成为在线思维教育领导品牌”。

  火花思维这两年来,完成了4笔融资,总额达到1.6亿美元,是目前国内在线思维教育赛道最大的融资总额。确如罗剑所说,火花思维将绝大部分的资源和精力投入到教研和教学上,将课程的水平始终定在高于市场同类产品两个级别。思维教育赛道同质化竞争明显,火花思维走出了一条围绕教研与教学逐渐清晰与明显的差异化优势竞争之路。

  “我们在教研上,课件的内容始终从多个维度与孩子产出紧密的链接与共鸣,在教学上,我们有核心的培训与培养秘籍,让每位老师都能掌握与孩子沟通与教学的精髓”,火花思维CEO罗剑在会上说到。

  拥抱变化,拓科布局,深耕精细化服务

  

  突入其来的疫情下,在线教育站在风口浪尖,迎接机遇与挑战。在线教育大潮来的太快,大家都没有完全做好准备,而在这阶段,谁能够迅速的调整组织,迅速的调整自己的战略发展方向,迅速的培养出更多供给侧能力,谁就能给家长和孩子更好的体验。

  火花思维这几年不断创新,把握机遇,拥抱变化。在疫情之下,火花思维显示出内部出色的协作创新能力,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严峻挑战,组织调配,积极应战,保障孩子在疫情间的准时开课,并因为优质的课程与服务得到家长的口碑相传,抓住机遇在疫情期间,收获了大批新用户。

  同时,如何拓宽生命周期是现在在线思维教育赛道面临的主要问题,创新与变化势在必行,火花思维在此次线上周年庆上,大胆的提出未来五年火花的业务矩阵:纵向探索小学高年级,横向探索更多学科的可能性,同时在业务模式上也会不断探索创新。

  

PPT

  但这些归根结底还是会落实到产品与服务的较量上,“火花思维一直走在重后端,服务产品化,AI化的前列,老师培训与招聘体系是行业内的标杆,火花的老师一出来就是和其他机构不一样,他们整齐划一的爱孩子并懂得孩子,和孩子的链接从课上一直延展到课后”,罗剑表示,“今年,我们会更加重视精细化的服务,在课后直接组建更加多元丰富的班级群,为老师和孩子、家长提供更多的沟通交流的机会,给家长和孩子更好的服务体验”。

  火花思维初心不改,疫情下应急调配协调资源,有条不紊准时开课并得到家长口碑相传;企业纷纷撤销年会安排,火花思维拥抱变化,锐意创新,呈现出一场可圈可点的线上年会。作为在线思维教育的领导品牌,火花思维一以贯之的创新精神让它在在线思维教育赛道保持绝对领先的优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