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披露腾讯增持哔哩哔哩 持股比例升至18%

2020-02-13 14:00      腾讯科技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2月13日,文件显示,腾讯控股通过全资子公司腾讯移动以及另一家全资子公司OPH B Limited持有哔哩哔哩43,749,518股Z类普通股,持股比例达到18%。

  腾讯科技讯 哔哩哔哩(纳斯达克证券代码:BILI,简称“B站”)日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Schedule 13G文件(指持股在5%以上的股东披露持股数量的文件)显示,腾讯控股已通过旗下子公司持有哔哩哔哩43,749,518股Z类普通股,持股比例达到18%。

  哔哩哔哩的Schedule 13G文件显示,腾讯控股通过全资子公司腾讯移动(Tencent Mobility Limited.)持有哔哩哔哩32,795,161股Z类普通股,持股比例达到13.5%;并通过另一家全资子公司OPH B Limited持有10,954,357股Z类普通股,持股比例达到4.5%。

  据公开资料显示,哔哩哔哩2018年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上市时,该公司的流通股分为Y类普通股和Z类普通股。该公司的3位董事--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创始人、总裁徐逸,和副董事长兼首席运营官李旎持有全部的Y类普通股。Y类普通股和Z类普通股在转换权和表决权上有所不同。每股Z类普通股拥有1股表决权,不可转换为Y类普通股;每股Y类普通股拥有10股表决权,可以在任何时期转换为Z类普通股。

  在哔哩哔哩上市之前,腾讯实体持有该公司12,186,067股普通股,占总股本的5.2%;在上市之后,腾讯实体将持有B站12,186,067股Z级普通股,占总股本的4.4%,以及表决权的1.2%。

  2018年10月,哔哩哔哩和腾讯控股联合宣布,双方已达成协议,腾讯将对哔哩哔哩进行共3.176亿美元现金的投资。根据当时的协议,腾讯将以每股12.67美元的价格,认购哔哩哔哩新发行的普通股共计25,063,451股,价值约3.176亿美元。交易完成后,腾讯对哔哩哔哩持股比例增至约12%。

  哔哩哔哩去年4月曾宣布发行价值2亿美元的新美国存托凭证,以及价值3亿美元的高级可转换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为5亿美元。该公司当时还表示,现有的股东计划出售650万美国证券存托凭证。据悉,售股股东为启明创投以及一只关联基金,他们抛售了所持有的哔哩哔哩股份。

  哔哩哔哩股价周三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3.69%,报收于27.53美元。该公司股价盘中最高至28.16美元,创上市以来的新高。过去52周,该公司最低股价为13.23美元,最高股价为28.16美元。按照周三的收盘价计算,哔哩哔哩市值约为90亿美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