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十年来首现负增长 新能源、智能驾驶是趋势

2020-01-14 12:56      未来科技范 徐尘


  【未来科技范 报道】1月13日,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72.1万辆和2576.9万辆,同比分别下降7.5%和8.2%。其中,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136万辆和2144.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9.2%和9.6%。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4.2万辆和120.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3%和4.0%,这是10年来年度产销首次出现负增长。

  全球汽车产业正在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加速转变,汽车产业的智能化与网联化是未来趋势。

  

微信图片_20200114115915.jpg

  在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北汽、宝马、吉利、东风日产等多家车企在约10600平方米的封闭场地内进行自动驾驶的测试和演示活动。

  

宝马.jpg

  宝马展示具有L4级别自动驾驶的测试车,宝马强调了安全在自动驾驶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并始终将安全置于首位。

  

东风日产.jpg

  东风公司自主研发的L4级自动驾驶汽车Sharing-VAN、RoboTaxi,以及搭载WindLink4.0智能车机系统的东风风神奕炫作为东风智能网联汽车代表车型参展;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东风风神全新E70、东风风神EX1、东风风行S50EV、东风风光E3等同台亮相;

  

卡罗拉.jpg

  卡罗拉首次搭载的丰田智行互联系统,并且全系标配。提供"远程诊断、紧急救援、健康报告、被盗追踪"4大车联网功能,为用户带来了领先时代的智能服务,打造便捷安全用车生活。

  

微信图片_20200114115911.jpg

  LITE是由北汽新能源旗下品牌ARCFOX出品的副牌车型。作为北汽新能源推出的第一款人工智能电动车,LITE突破传统汽车厂商设计、制造、销售的多维限制,首创“乐趣出行主义”理念,创新的智能产品和大胆的商业模式,为消费者提供真正轻松的乐趣出行。

  在融合自动驾驶、5G通信、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众多前沿电子信息技术的智能网联汽车和智慧交通应用,已成为汽车产业技术发展的全球风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