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CES 2020发三款激光电视 卷曲屏幕新品来了

2020-01-07 10:38      腾讯科技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1月7日,海信在拉斯维加斯正式发布卷曲屏幕激光电视、全色激光电视以及屏幕发声激光电视等产品。

微信图片_20200107104215.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发布会上,海信这款卷曲屏幕激光电视在外观上采用一体化设计,70英寸屏幕在观看时可直接升起,平时则会收纳进酷似于电视柜外观的机身内。

  海信激光显示公司首席科学家刘显荣表示,电视在家庭中的理想形态是与整个家居融为一体,在需要时出现,而卷曲屏幕激光电视恰好做到了这一点。

  据了解,卷曲屏幕激光电视采用了最新开发的高性能卷曲屏幕,在保持光学性能不变下实现了良好的卷曲,完全达到电视亮度的规格要求。

  刘显荣介绍,由于激光电视的屏幕本身并不发光,因此卷曲屏幕技术相比于其他屏幕更加可行,品质也更为可靠。尤其是在激光电视所定位的大尺寸电视领域,激光电视将率先实现成熟的卷曲技术。

  除了可卷曲屏幕的电视以外,本次海信还推出了75英寸和100英寸全色激光电视。新品可完美还原、真实再现自然界中全部色彩,达到人眼可识别色彩的90%。其中,海信100英寸全色激光电视还将带来全球首次4K激光电视杜比视界(Dolby Vision)内容回放的技术展示。

  在声音方面,屏幕发声激光电视则首创了蜂窝仿生屏幕发声技术。这项技术让声音拥有更清晰定位感、更远的传播距离和更低的失真,真正实现了激光电视音响音画合一。

  中怡康数据显示,2019年激光电视在中国彩电市场整体销售量增长107%,是近几年增长最快的产品品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