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智商”新高度 AI成海信家庭生活“标配”

2019-03-14 17:26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3月14日消息,2019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ppliance & Electronics World Expo,简称AWE2019)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智能化”成为此次家电行业的火热名词,海信家电将冰箱、空调、洗衣机等硬件的“智商”提升到全新高度,正式进入智能生态领域的“决赛圈”。在展会现场,海信家电召开“智能生态3.0战略发布会”,正式对外呈现了围绕家庭生活的系统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190314172935.jpg

  当前,智能制造已经成为制造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智慧生活解决方案的构成模式也正在迅速发展变化。人工智能作为智能制造的核心技术,其赋能加持之下的智能家居、智慧家庭,是行业的一个重要看点。

  海信家电坚持电器才是智能家居控制的目标对象,电器随人愿地正确运行才是智能家居的真正目标。智能物联冰箱、手势控制空调、手机互联洗衣机、一呼百应的智能音箱,无论何时何地,海信家电都能快速地与用户“握手”,畅通地“沟通”。

  海信全新智能物联冰箱是实现智能烹饪的重要一环,人人皆可成营养师的时代已临近。你可以通过手机APP随时查看冰箱内部的情况以及食材清单,甚至可以足不出户实现生鲜采买,按你平日的需求喜好送上门,同时冰箱会结合你的饮食习惯搭配健康数据,推荐个性化食谱。海信冰箱逐步凭借食联网的优质服务和智慧厨房的惊喜体验打造未来厨房的新模式。

  空调遥控器总是经常性失踪,不是随手放秒消失就是一不注意就卡在床缝柜角,等找到遥控身心都凉透了。海信男神空调主打手势控制功能,深挖“开空调”这一痛点,通过特定的手势就可以控制开关机、温度、风向。舒适变频空调更是实现了AI体感追踪技术,真正做到了“看什么人出什么风”。当空间内出现多位家庭成员时,空调识别后自动选择按目前最高级别的人员需求优先推送相应的运行模式。而当出现老人、儿童时,空调自动切换为针对性的“无风感”气流和“地板式”制热,优先保护与满足老人与小孩的健康需求。

  海信家电在AWE2019展示的洗衣机也是黑科技满点,可以说是功能齐全、洗衣健康、烘衣及时、杀菌除螨的高效智慧“洗衣神器”。手残党再也不用发愁洗衣液的配比问题,智能投放功能可以精细控制洗涤剂用量,一次添加完成多次使用。高效消毒洗、全触阳光洗、智能晾护洗、双重除螨洗等多种方式改变了洗衣机的“大摔打”模式,让健康与你零距离接触。智能烘干功能还可实现衣干即停、随烘随穿的便捷体验,可谓“机懂人心”。

  进入智能生态开拓产品的同时,海信陆续“加码”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全面接入家电家居产品,语音控制空调、冰箱、洗衣机、电视等家电及窗帘、门锁、厨电等智慧家居产品。通过无界交互体验,将人工智能技术、传感器技术融合在一起。

  正是在各大家电厂商的集体发力下,人工智能成为AWE2019家电产品的“标配”,海信家电紧贴消费需要,研发功能融合、功能齐聚的创新产品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当智能服务融合到各类家电中,应用场景变得碎片化,那么产品将不只是硬件,而是与内容、服务的结合体。AI与物联网的强力结合,让一切交给AI通过物联网来指挥,海信的人工智能家电将作为一个整体,为用户带来更舒适、更便捷的高品质生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