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青少儿体能 践行体育强国 平谷区青少儿体能发展公益行正式启动

2019-12-30 14:02      未来科技范 消费日报网


  【未来科技范 报道】12月28日,“爱心满分 健康满分”平谷区青少儿体能发展公益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市平谷区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由帕里西青少儿运动中心、北京育健青少年运动中心主办,更得到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PARISI SPEED SCHOOL及水滴公益的大力支持。活动将汇聚各方力量,为践行体育强国战略、推动平谷区青少儿体能发展建设贡献力量。据悉,此次活动共分为“爱心满分 健康满分”送课计划和发起平谷区青少儿体能发展公益基金两部分。

  

1577677945252820.jpg

  活动现场,2012年花样游泳奥运会银牌获得者常思、原国家队摔跤运动员、世界冠军肖波,以及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北京市平谷区体育局、平谷区冰雪运动协会及多家优秀企业的领导和嘉宾出席,更吸引全国多家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

  2012年花样游泳奥运会银牌获得者、世界冠军常思在致辞中表示,青少儿体能发展处于体育和教育两大交叉版块,在获得社会不断关注的同时,近年也迎来国家各种有利政策的出台。作为全球最权威的青少儿体能机构之一,帕里西速度学校中国总部以专业先进的课程,在为改善中国青少儿体质健康标准和提高专项竞技体能训练水平做出不懈努力。更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等机构合作,开展全国体育教师培训、专项教练员培训、课程进校园、进体育局服务运动员、参与全国中小学生体能训练重点课题组活动等,截至目前接受课程服务的青少儿已经超过3万余人。

  帕里西体能训练讲师、摔跤全国冠军肖波在发言中指出,通过科学的训练将提升孩子的速度、力量、敏捷性、灵活性、伤病预防等能力,最重要的是增强孩子自信心。此次平谷青少儿体能发展公益行活动,目标是引导青少儿树立远大理想和长远目标,重视体能发展,树立“体育生活化”观念,为未来发展进一步积蓄竞争优势。

  

1577678003195829.jpg

  帕里西体能训练讲师、摔跤全国冠军 肖波

  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代表李思思在讲话中表示,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始终致力于推动我国运动界和各界人士支持中国贫困地区的体育教育发展,帮助儿童培养体育精神,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从国家多重鼓励政策的出台可以看到,提升青少儿身体素质和体能健康已成为国家发力的重点。平谷区青少儿体能发展公益行活动十分有意义,送出100节国际权威、专业的校园体能课程,不仅推动了校园体能的发展,也对更多家庭和孩子的成长成才提供助力。另外,作为退役的优秀运动员代表,常思、肖波将凭借对体育体能培训更加深入的探索与实践,让更多的孩子在科学的课程和专业的指导中受益。

  

1577677987110723.jpg

  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代表 李思思

  平谷区体育局副局长安成保在讲话中强调,青少儿健康成长关系到祖国的未来,而体育运动不仅能带给孩子更强健的体魄,对成长过程中意志品质的塑造和社会环境适应能力同样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平谷区始终将发展学生体育运动,提高青少儿健康和体能水平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号召平谷区20余家运动协会和社会团体组织单项赛事,以丰富平谷区大众体育的发展。更在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做出大量工作,例如建立冰雪运动各类区代表队、提供免费冰雪项目体验、联合平谷区冰雪运动协会进行定期科普及专题讲座等。

  

1577678074926205.jpg

  北京市平谷区体育局副局长 安成保

  安局长指出,冰雪运动竞技水平的提高,需要体能作为重要基础。此次平谷区青少儿体能发展公益行活动,对促进平谷区青少儿体能水平和冰雪运动发展将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

  随后,活动进入“爱心满分 健康满分”送课计划赠与环节。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平谷第一分校、平谷区南独乐河中心小学、平谷区南独乐河幼儿园、平谷区第五幼儿园及小雨滴儿童行为矫正中心代表共同上台,现场接受“100个学生体能追踪、100节专业校园体能课程”的赠与。

  

1577678092560911.jpg

  学校代表接受课程赠与

  据介绍,帕里西青少儿运动中心将对相关学校送出100节专业校园体能课程,并对接受赠与学校中100位学生进行为期两年的体质健康及体能追踪。同时,为学校提供阶段性体能分析报告,并为相关学校学生体能发展制定专业训练方案。

  接下来,北京农商银行平谷支行、中国移动平谷分公司、平谷冰雪运动协会、北京国康健康体检中心相关领导上台,与帕里西青少儿运动中心共同发起平谷区青少儿体能发展公益基金。据介绍,未来该项基金将专项用于采购捐赠运动器械、定期开展公益体能安防讲座、贫困学生健康帮扶等形式,共同助力平谷区青少儿体能事业的持续发展。

  此外,水滴公益向此次活动捐赠篮球、足球、跳绳等运动器材,北京国康健康体检中心向此次活动捐赠包括骨密度测量、脊柱形态及心肺功能等项目在内的青少儿健康体能主题体检卡66张,平谷区冰雪运动协会捐赠冰雪运动门票100张、平谷爱寻书社捐赠100张免费阅读卡等。

  最后,帕里西运动中心负责人袁远在答谢词中表示,运动是一种神奇的力量,它能驱逐恐惧懦弱,更能为孩子带来向一切未知探索的勇气。“爱心满分 健康满分”平谷区青少儿体能发展公益行活动充满干货和能量,又蕴含着无限温暖,希望这种力量可以在更多人的关注和参与中生根、发芽,结出累累硕果,最终为平谷区乃至全中国的青少儿体能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577678101788446.jpg

  帕里西青少儿运动中心负责人 袁远

  据了解,未来帕里西青少儿运动中心将持续发力青少儿体能发展,更将作为平谷区冰雪运动体能训练基地,为平谷区冰雪队伍竞技人才储备、提高冰雪队伍竞技水平、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做出更积极贡献。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