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带还能这么用?俄罗斯人“黑五”狂买中国胶带做这个

2019-11-29 12:15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11月29日 今年“黑五”,俄罗斯人最爱买的,竟然是中国的胶带!

  俄罗斯人不像我们,用胶带来黏贴日常小物件,而是喜欢用来自中国的胶带修各种大物件,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战斗民族做不到的!

  

图片1.jpg

  俄罗斯人用速卖通上买来的中国胶带用来修汽车

  

图片2.jpg

  修火车、高铁

  

图片3.jpg

  修飞机

  

图片4.jpg

  粘步枪

  跨境电商平台速卖通数据显示,胶带一直是平台上的畅销品类,过去一年,近1000万卷中国胶带卖到海外,加起来的长度超过了中国海岸线(中国海岸线1.8万公里),而这之中20%的胶带都被俄罗斯人买走了。

  

图片5.jpg

  就拿刚刚过去的双11举例,有7,500位俄罗斯买家囤了11万卷胶带,贡献了胶带品类14%的GMV。过去一年,最“壕”的俄罗斯买家,在速卖通上买了2484卷胶带,不过很遗憾,胶带“剁手党”的“桂冠”还是被美国人拿走了,过去一年,有位美国人共计买了4万卷胶带。

  其实不仅是胶带,中国制造在速卖通上备受外国消费者青睐。今年速卖通双11,红米Note8 Pro手机10分钟内卖爆10000台;Huawei Watch GT2双11首销,40分钟售罄。澳洲“准新娘”斩获1500美元高定婚纱;日本海淘达人“剁手”总价超2000美元的真皮沙发;沙特“土豪”下单3000美元的3D打印机,这些货品全部源自于速卖通上的中国商家。

  速卖通平台上有大量商家和货品直接来源于中国产业带供应链,有大量卖家是中国的生产商,以及跟生产商关系密切的贸易商。通过平台化的方式、通过跨境包裹,速卖通直接把这些商品销售给海外的消费者,从而能够提供极致性价比的商品。这也是很多海外消费者对速卖通平台黏性很高的原因。

  这依托于中国丰富而强大的供应链,众所周知,中国在消费品领域拥有极其强大的生产能力和制造能力,很多品类的消费品大部分在中国生产,比如90%以上的手机、电脑,80%以上的假发、75%以上的玩具。

  随着中国影响力在世界范围的不断拉升,Made in China正在加速摆脱昔日廉价、粗糙的刻板印象,在全球范围实力“圈粉”。今年黑五,海外消费者也迫不及待“剁手”狂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