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丰收节开启直播盛典 县长即网红、网红变销售,3小时带货2640万元

2019-09-18 17:02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新疆托里县牛肉干30秒爆销1200斤;福建平和琯溪红柚10分钟售罄45万斤,每秒钟卖掉750斤;山西平顺花椒芽菜酱圈粉18万人,3万瓶被瞬间抢空……

  9月17日“阿里巴巴2019丰收节公益直播盛典”上,县长+网红+明星的带货模式,让“秒速带货”成为了新常态。3小时的直播中,吸引了国内、外3400万人次围观,带货成交264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4%,创下新纪录。

  

3_副本.jpg

  (图说:县长在镜头前摇身成为网红主播,为家乡特产代言。)

  来自贵州普安、内蒙古扎赉特旗、科右中旗、江西寻乌、陕西柞水、湖南城步、甘肃礼县、新疆和田等全国12位县域官员,现场化身特色农产品“推介官”,与明星及淘宝主播一道,悉数当地风土人情、介绍产品风味、上演现场试吃…...在直播间里花式吸粉。

  如今,“官员玩直播”已成新趋势,截至2019年6月,全国有50多位贫困县县长在淘宝直播,为本地农产品代言。一些县长更被调侃为“被县长耽误的金牌销售”,

  

2_副本.jpg

  (图说: “阿里巴巴2019丰收节公益直播盛典”上,县长+网红+明星的带货模式,吸引了3400万人次围观,带货2640万元,同比增长164%。)

  直播现场,菜鸟乡村联合淘宝直播发布了“百灵鸟”计划——未来一年,将开通1000条以上农产品上行“高速公路”,支持100位快递小哥成为“助农大使”。商流与物流的强强联手,将帮助优质农产品更好、更快地走出大山。

  

1_副本.jpg

  (图说: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巴巴脱贫基金执行秘书长孙利军在现场致辞。)

  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巴巴脱贫基金执行秘书长孙利军在现场表示,通过不断整合农业领域的产、供、销能力,阿里正在利用物流、支付、大数据等手段为农业发展赋能,实现技术兴农。特别是公益直播,已经成为阿里巴巴电商脱贫的主要模式之一。

  作为2019阿里巴巴丰收节的重要创新模式,直播盛典将“全民庆丰收”推向了新高潮。

  阿里集团内容电商事业部总经理俞峰介绍,去年9月丰收节期间,阿里巴巴开创“农产品产业带直播”新模式,将超过300个县的优质农产品介绍给全国消费者,超过7万场农产品直播吸引2亿多人次观看。

  今年丰收节期间,阿里联动全国1000个农产区和832个国家级贫困县,举办10万场直播,打造村播、县长+网红、明星和热播节目四条赛道,输送10亿件农产品进城,打造了名副其实的农产品销售“双11”。

  云南丰收节上,1.3吨云南咖啡在2秒内被一抢而空,1,100,000枚鲜花饼3分钟售罄,相当于每1秒就有6111枚鲜花饼被抢购;

  锡林郭勒乌珠穆沁羊肉节期间,天猫全球寻味官橘丽丝直播花式乌珠穆沁羊肉吃法,单款羊腿的销量超过1000单,引发18万人次观看;

  河南光山茶油新品首发当天,薇娅直播中3分钟卖掉1500单茶油,相当于卖出3000颗油茶树的油果,为当地52户贫困户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

  得益于“亩产一千美金”计划,丰收节期间淘宝主播“秒速”带货农产品的神话,正在各地陆续上演,并逐渐成为激发农产品上行销售的新常态。

  据了解,阿里巴巴于2018年4月推出“亩产一千美金”计划,旨在通过货品、营销、科技、人才、服务、全球化等六大升级,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

  截止目前,“亩产一千美金”计划已覆盖全国25个省份近1亿人口,孵化超过2500个农业品牌。农业农村部调查报告显示,2018年,国家级贫困县网络销售额中,阿里巴巴平台占全国电商平台的七成以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