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超LG,联想成全球第七大手机品牌

2019-07-31 21:05      科技数码前沿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张影报道】2019年7月31日消息,近一周时间是全球各大调研公司关于Q2手机市场的报告出现井喷,其实对于现在的消费者来讲关注最大的可能就在于华为身上。其它品牌相对来讲要低一些,但是在相对格局稳定的前提之下。我们需要看的是变量,就是五大或六大品牌式外其它品牌的表现。

  一般情况之下各大调研公司的数据仅显示前五的品牌,我们今天就以显示前十品牌的Counterpoint的数据为例看看几大品牌之外其它品牌的生存情况。与其它公司的数据一样排名前五的还是三星、华为、苹果、小米、OPPO这五大品牌基本没变,vivo排名第六位也应该是没变。

  注意:排名第七位的是联想(肯定包括摩托罗拉)而排名第八位的是LG、排名第九位的是HMD(也就是诺基亚),排名第十位的是realme。

  抛开前六大品牌之外联想可能是最被大家关注的,因为悄然间这个品牌已经排名第七的位置。甚至把LG都给反超了,这个成绩肯定出乎大家的预料。此前可以说联想连前十都进不了,仅仅两年的时间从前十之外排名第七成为六大品牌之外的第一品牌。你还别说联想这个成绩还是值得杨元庆骄傲一下的。(注:记得当时常程的目标是联想进入全球前六,现在仅差一步)

  出现这种结果个人以为有两方面的原因。一个是摩托罗拉今年在海外市场表现突出,有数据显示摩托罗拉在海外上半年同比销量增加倍,唯一的缺点在于没有旗舰机。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联想国内的市场出现节节上升的趋势,正2018年3月20日正式宣布回归之后,近一年半多的时间联想手机在常程的带领下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成就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