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全面拥抱智能时代

2019-02-03 23:55      经济观察报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2月3日消息,追昔抚今,举目四望,联想认识到,唯有过硬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才能承载企业穿越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格局,唯有领先的技术和创新能力,才能引领联想加速奔向未来。

  2018年联想在经历几年转型阵痛后,除了PC业务,数据中心业务成为新的营收增长引擎,移动业务重新起航。联想已跨过拐点,迎来新增长周期。

  2018年,也是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的一年。以智能技术为驱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方兴未艾,正以前所未有的广度、深度和速度与人们实际生活的世界紧密结合。之于国计民生,这是一场重塑社会生产生活方式的变革机遇;之于科技和制造企业,这是一片广袤无垠的新兴产业蓝海。

  联想是中国起步较早的IT公司之一,2018年联想更加坚定了向智能化转型的信心和决心。

  2019年的开局并不轻松,中美贸易战前景未卜,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全球科技行业信息安全问题挑战不断。立足全球,中美经贸关系磋商不断有好消息传来,而联想作为中国国际化的民企代表,成长发展受益于全球市场,也将坚定不移走国际化路线。同时,随着中国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内需市场极具增长潜质。

  数字化和智能化浪潮推动着供给侧变革,产业迎来新机遇。5G时代正加速到来,开启新一轮产业盛宴。同时,在新一年里,人工智能技术与各垂直行业的深度融合不断加速,中国人工智能产业也将步入发展高峰期。而联想也将业务重点落于此,布局智能物联网、智能云基础设施和智能垂直行业解决方案。(经济观察报 记者 陈秋)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