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说错话:特斯拉今年造车40万辆 非50万

2019-02-20 20:01      腾讯科技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2月20日消息,特斯拉公司掌门人马斯克在推特网站上宣布,2019年特斯拉将会生产大约50万辆车,不过稍后,马斯克修改了说法。

  据国外媒体报道,北京时间20日下午,马斯克再次在推特网站发帖称,之前自己的说法有误。他想表达的意思,是特斯拉公司能够在2019年末期实现50万辆车的年产能(即每周能够生产一万辆电动车),而不是2019年生产50万辆车。

  马斯克表示,2019年特斯拉的电动车产销量大约为40万辆。

  之前,特斯拉公司给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年度报告显示,根据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具体投产时间,特斯拉将会在2019年年底或是在明年年初,实现50万辆Model 3车的年产能(特斯拉其他两款车型的产量相对较少)。

  在汽车行业,50万辆车年产能意味着特斯拉生产规模将再上一个台阶,不仅能够进一步提高规模经济、降低零部件采购成本,对其他高端汽车厂商也将带来更大的冲击。

  在早上的帖子中,马斯克还回忆称,2011年特斯拉公司的汽车产量为零。

  另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公司Model 3车型迄今为止已经领取了大约30万辆的车辆识别码,即产量已经接近30万辆。该公司最近已经开始面向欧洲和中国市场海运交付Model 3车型。

  需要指出的是,全球消费者仍然期待特斯拉早日生产3.5万美元的入门版Model 3。Model 3目前销售的版本价格超过四万美元,特斯拉尚未明确3.5万美元版本的生产时间表。(腾讯科技编译/承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