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时薪涨到百元诱人?亚马逊1个月收85万份求职信

2019-02-02 23:58      网易科技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2月2日消息, 据GeekWire报道,在刚刚发布的2018年第四季度财报中,亚马逊表示,在宣布将最低时薪提高至15美元(约合101元人民币)1个月后,该公司共收到85万份求职申请,这是其此前1个月内收到最多求职申请数量的2倍。

  在媒体曝光亚马逊配送中心恶劣的工作条件,并受到几个月的批评和谴责之后,亚马逊宣布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美国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此前始终在抨击亚马逊的工作条件,他对该公司此举表示赞扬,并鼓励其他公司效仿。

  新的最低工资标准于2018年11月1日生效,亚马逊还承诺游说国会提高联邦最低工资标准。然而,似乎并非所有亚马逊员工都对加薪感到欢欣鼓舞。因为这家科技巨头宣布,计划在提高最低工资的同时,逐步取消配送中心工人的股票期权和每月奖金。

  除了提高美国员工的最低工资之外,亚马逊还将英国伦敦地区员工时薪提高到10.5英镑(约合13.7美元),伦敦以外地区员工时薪提高到9.5英镑(约合12.4美元)。亚马逊表示,该公司的加薪之举使美国25万名员工、英国1.7万名员工以及假日季的20万临时工受益。

  亚马逊的员工构成与其他科技巨头截然不同。该公司雇用了大量高薪的技术人员,但也在其许多配送中心和实体零售店雇用了数以万计的小时工。在第四季度末,亚马逊在全球雇佣了647500人,比一年前增长了14%。(小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