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取代苹果:成为全球市值最大上市公司

2018-12-02 16:48      网易科技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12月2日消息,据CNBC网站报道,现在微软是全球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取代了苹果。

  美股周五收盘时,微软的市值超过了苹果。此前,在本周美股的盘中交易中,微软的市值曾多次超过苹果,但在收盘时,苹果的市值最终又反超微软。

  根据微软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最新文件,截至10月19日,该公司发行的流通股总计767621.8736万股。微软股价周五收盘于每股110.89美元,按此计算,该公司的市值为8512亿美元。

  截至10月26日,苹果发行的流通股为474539.8万股。苹果股价周五收盘于每股178.58美元,按此计算,苹果的市值为8474亿美元。

  如果微软能将全球市值最大上市公司的身份保持至今年年终,这将是它自2002年以来首次坐上全球市值第一的宝座。

  今年8月,苹果的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成为首家市值创历史最高的美国上市公司。五周后,亚马逊的市值在盘中交易中也突破了万亿美元大关,但该公司从未在收盘时突破这一门槛。

  最近几周,苹果股价遭受重挫,原因是该公司11月1日发布的季度业绩令人失望,以及该公司宣布不再披露iphone、ipad和mac电脑每个季度的销量,从而降低了其透明度。在过去一个月里,苹果股价累计下跌了约16%。

  与此同时,微软在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的领导下,其股价在过去四年半上涨了两倍。上个月,它的市值超过了谷歌母公司Alphabet,累计上涨了大约7%。今年10月1日,微软的收盘价达到了115.61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自1925年以来,只有11家公司占据全球市值第一的宝座。根据标准普尔道琼斯数据,前身是母贝尔公司(Ma Bell)的AT&T公司占据该位置有59年的时间,而IBM公司有21年的时间。自2006年以来,埃克森美孚有6年时间是全球市值最大公司。自2012年以来,苹果一直是全球市值最大公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