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亮相2018IFA,IoT生态解释未来智能家居

2018-09-28 16:51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当你听收音机的时候,想想人类如何得到这台奇妙的仪器。神圣的好奇心是所有技术发明的源泉,它一点也不逊色于发明家的构想。”爱因斯坦曾在1930年发表过这样的看法,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德国依旧保有着科技发明的传统。

  作为全球科技圈的盛事,IFA(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每年都能吸引众多顶级科技巨擎,而三星作为全球电子技术领先大厂,自1991年首次参展以来也早已成为IFA的常客。本届IFA围绕“智能家居”为主题展开,旨在使人类的生活更智能更互联,三星在本次展会上为消费者呈现的整套家庭生态系统产品也赢得了全球消费者特别是中国消费者的关注和赞誉。

图片1.jpg

  如今,AI作为当下最热门的领域,成为推动物联网普及的核心技术之一,而三星对AI的生态愿景也已经成型。三星中国研究院院长张代君曾提到Bixby正在迈向下一个全新的阶段,它能帮用户实现更多事情,通过AI的革命性服务升级实现前所未有的进步。Bixby作为新一代的AI助手,集成了三星电子在多个领域的AI技术研究成果,在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语音合成以及大数据等强大的人工智能技术上更是表现突出。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不久前公布的全新升级的The New Bixby,则更是从本质上实现平台化革新——它以云端技术为依托,依靠平台技术,超越传统手机APP的边界,打破各类服务之间的隔阂,重构了全新的AI助手模式。Bixby平台深度整合了各种服务,让用户不用再苦恼APP是否安装、是否更新,而是“一步直达”,轻松跨越各类界面之间繁复的跳转,得到最快捷、快速的操作。

  随着平台的不断扩展,手机逐渐不再是人们日常依赖的唯一设备。为了满足消费者日常所需,The New Bixby以“开放的”人工智能平台的面貌走进千万家庭——在物联网时代,三星将提供一个开放的IoT平台,不仅能接入三星所有家电、可穿戴设备、智能音箱等物联网设备,还将通过联合定制、云对云等多种方式接入更多第三方设备。正如三星中国研究院张院长所说,今年The New Bixby将全面支持IoT场景,全面赋能给各类连接在云端上的第三方IoT设备。可以说,三星的IoT是被Bixby AI赋能的IoT。

图片2.jpg

  移动通信技术正在迈向5G时代,网速的进一步提升,让不同设备之间达到最大性能的数据传输,从而减少设备之间因网速所产生的反应延迟,也为人们提供了开启万物互联时代的无限可能。三星也正是瞄准了这一节点,全力发展5G技术从而实现万物相连的构想。

  科幻电影中主人公在办公室、在车里、在任何地方通过语音轻松掌控一切家居设备的镜头,随着5G网络的快速升级得到进一步实现。现在三星把这种充满科技感的场景搬到的现实之中,让人们的生活将变得更加便捷和高效。

  例如,当用户从公司下班的时候对Bixby说一句“我要下班了”,收到这个简单的指令后,用户家里的IoT设备将开始启动一系列迎接主人回家的准备——扫地机器人的插座自动开启,趁主人到家前打扫完毕、自动归位、关闭电源;热水器开始自动加热,维持一个舒适的水温,供主人回家后美美地泡个澡,消除一身疲惫;红外遥控同时打开加湿器和空气净化器,空调也会根据用户个人习惯设置舒适的温度……而这样便捷高效的“回家”生活场景还可以扩展到更多,无论是“睡前”场景还是“会客”场景,基于三星IoT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用户通过一个轻松的Bixby指令就能享受便捷、健康、美好的居家生活,而无需被琐事烦扰。

  在即将到来的三星IoT生态系统中,bixby更像是人们的私人管家,让人类的家居生活变得更智能。

图片3.jpg

  随着本届IFA落幕,人类畅想的未来智能生活的话题仍在继续。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三星将会开放端口接入更多行业的IoT产品,持续发力生活场景的“物物互联”,为大众消费者带来更加智慧、简捷的家庭生态系统,享受到更好的家居体验。

相关阅读